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灣第一次,世界都在看 學術研究嘉年華會將於西子灣隆重登場

發佈日期: 2011-12-15
12月15至18日由台灣教育研究學會(Taiwan Educa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 TERA)主辦的「2011台灣教育研究學會國際學術研討會:想像力與創造力—教育的活泉」研討會將於國立中山大學舉辦,此次為台灣教育界首次對外徵選論文,世界各國學者投稿踴躍,屆時將會有超過千人與會。

臺灣教育國際研討會大會主席為吳靜吉講座教授,在四天的會議期間將有國內、外共800餘篇論文發表,分為七個領域,包括想像力與創造力、課程與教學、教育行政與領導、教育測驗與評量、多元族群教育、學習科技、科學教育等,發表者來自世界各國,如: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瑞士、丹麥、南非、芬蘭、澳洲、紐西蘭、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等計有23個國家的發表者與會。會議期間除安排3場大會主題演講、7場專題演講、7 場主題論壇、5場工作坊與 4場SSCI期刊論文寫作講座;也規劃家長、教師、校長團體、教育行政機關代表等組成教育實務論壇。

在大會開始前,台灣教育研究學會特地安排國外學者進行校園參觀,分別就相關主題參訪苓洲國小(創造力-機器人)、博愛國小(資訊科技及未來學校)、福山國中(雙語教育)、龍肚國小(客家文化)、高雄女中(升學及歌仔戲)、樹德家商(多元文化教育及手工藝)等六所學校,實地走訪台灣國中、小及高中校園,參訪結束後並有午餐座談。教育部顧問室「未來想像與創意人才培育中程計畫辦公室」補助支持的32個來自臺灣各地大學、中小學校,也將於大會期間共同分享目前台灣在想像力/創造力的教育成果。

此次「2011台灣教育研究學會國際學術研討會:想像力與創造力—教育的活泉」研討會結合世界教育研究學會(Would Education Research Association, WERA)、國科會多元族群的科學教育學門、中華民國科學教育學會、中華創造學會與教育部未來想像計畫等單位,共同參與此次盛會。其中,世界教育研究學會為國際性的教育研究組織,目前包含美洲、歐洲等先進國家在內,由25個會員國組成,台灣教育研究學會即為創始會員之一。世界教育研究學會理事長UCLA的講座教授Eva Baker和各會員國代表將在會議期間召開理事會議,與各國代表討論未來國際間教育事務推廣與研究合作的議題,台灣教育研究學會理事長鄭英耀教授將於會議中與各國代表交換意見。

如此的規模實為台灣教育學術圈的創舉,更是實際地建立起國際學術對話的平台,在教育學術研究的領域中,讓台灣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讓世界各國看到台灣這些年來在教育人才培育的努力,以及教育的生命力。歡迎蒞臨高雄西子灣參與本次盛會,一同體驗高雄之美,台灣之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