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校慶 園遊會暨院系博覽會人氣夯(影音)

【校園記者柯世芳採訪報導】中山大學35歲生日了!11月7日當天,中山大學特別舉辦校慶園遊會暨院系博覽會,現場除了聚集各式各樣好吃又好玩的攤販,也有許多別出心裁的教育宣導和7個系所的宣傳攤位,讓大家在享用美食之際,也能將滿滿的知識帶回家。

校慶當天日頭赤燄燄,逼近30度的高溫讓大家汗流浹背但熱情不減。行政大樓前的園遊會吸引最多人潮,不少民眾攜老扶幼一同來歡慶中山大學建校35周年,當然也少不了要祭五臟廟。石板烤肉、酥炸魷魚、青蔥肉捲等攤位大排長龍,賣冷飲的攤販更是笑得合不攏嘴,老闆說:「生意太好,冬瓜檸檬不到中午就被掃光了!」除了美食,另一項吸睛的亮點,則是校園吉祥物─孫中山先生人偶,超過200公分高的人偶大搖大擺走進校園,開心與大家合照,讓不少學生及孩童興奮不已。

除了園遊會,由本校7個系所合辦的院系博覽會也吸引不少人潮;為了得到獎品,學生無不卯足全力體驗系所提供的小遊戲。就讀資工系二年級的尤馨薇說,「音樂系攤位的黑色佈景和假扮的貝多芬最引人注目,可以體驗不同樂器也很新鮮好玩!另外光電系攤位上詳細介紹LED和OLED的差別,則讓我上了一課。」除了學生,不少師長也到場參與,管理學院院長李清潭表示,園遊會暨院系博覽會整體而言不錯,遊戲也好玩,未來場地應可再擴大,也可以考慮投入更多獎勵刺激宣傳活動,園遊會不妨嘗試結合遊行隊伍等元素,讓場面更加熱鬧。」

本次校慶除了活潑熱鬧的學生活動,行政單位也沒缺席,像是學生事務處今年便第一次加入擺攤的行列。學務處在會場掛上斗大的標語旗幟,上頭寫著「騎乘機車請戴安全帽」出現了寫著斗大標語的紅色旗幟,走進一看,桌上擺放了行車安全問卷、安全駕駛公約、看板和抽獎箱,只要填寫拍照就有獎品可拿。本校教官孔繁昌語重心長地表示,這次擺攤是為了在推廣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宣導騎車不超速,騎車要戴安全帽。」希望學生在校慶歡樂的同時 ,也能不忘提醒自己「平平安安才是最重要的。」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