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國大專高中英語演講競賽在中山 選手激戰

由中山大學外文系暨英語文教學中心、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Kaohsiung Branch Office,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簡稱AIT)共同主辦的「2015全國大專院校英語簡報暨高中生英語演講競賽」11月6日在中山大學文學院進行決賽,今年參賽隊伍盛況空前,大專組共57組報名,高中組也有54組比拼,各組取前15強進入決賽角逐前3名。由於參賽隊數及校數是歷年最多,競爭相當激烈;激戰結果出爐,大專組及高中組冠軍分別由雲林科技大學歐立翔、張雅婷,及新竹高商曾心彤奪得。

今年競賽主題為「從台灣觀點看美國」,選手主題選擇相當多元,從教育、政治、音樂、電影、舞蹈、父權、婚禮、勞工權益甚至同志平權議題皆有。大專組英語簡報競賽由兩人組隊,有人以迪士尼卡通人物改變世人刻板印象為題,也有人以美、英、中、印腔調英文,調查台灣人心目中的標準英文,雲科大學生以「A rainbow shines over America's sky」此同志議題獲得大專組冠軍。被問到奪冠感想,雲科大學生歐立翔表示,介紹同志意識,是為了讓更多人認識多元性別,隊友張雅婷則說,最後兩周每天至少花3個小時練習咬字與默契,很開心到高雄參加比賽,拔得頭籌。

美國在臺協會〈AIT〉文化新聞組組長周書龍(Joseph Bookbinder)及本校外文系主任孫小玉擔任開幕致詞貴賓。周書龍強調,英文是世界性語言,無論是學生、商務人士或是媒體記者,嫻熟英文是行走全球最佳的溝通工具;他並以字正腔圓的中文勉勵大家「勝不驕,敗不餒」,還幽默提醒選手「輕鬆點」。孫小玉則表示,外文系連續三年承辦此項競賽,特別感謝AIT大力支持,也強調順應全球化潮流,中山外文系以培養跨文化溝通技巧,能適應快速變遷的新世代人才為目標,歡迎參賽者明年成為中山外文系大學部及研究所的新生。

AIT文化新聞組組長周書龍(Joseph Bookbinder)及高雄分處文化新聞官陳漢藝(John Slover)分別擔任高中組及大專組主評審。周書龍表示今年在內容、英語能力與儀態表現超越往年水準,建議可多論述議題的正反影響;陳漢藝則稱讚大專組選手相當有創意,PPT製作精準,建議選手們把握QA機會,加以發揮議題觀點,加深評審印象。

閉幕典禮則由外文系闕帝丰教授代表致感謝詞,AIT高雄分處處長Robert DeWitt 特別蒞臨頒奬,鼓勵台灣學生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