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歡慶中山大學35歲 高鐵左營站合唱快閃

國立中山大學35歲了!為了給全校師生不一樣的生日Party,音樂系學生發揮創意,以《日昇山中,快樂閃歌!》-校歌快閃活動向中山大學說「生日快樂」!此活動由音樂系學生擔綱,將「中山大學校歌」以及「生日快樂」兩首歌曲融為一體,改頭換面成愉悅的跨界「輕搖滾」音樂及歌舞。近90名學生在高鐵左營站以街頭「快閃(Flashmob)」行動走進人群,同時也與大高雄互動,讓中山大學學生活潑創新的音樂實力閃亮展現。

中山大學與臺灣高速鐵路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合作舉辦「左營高鐵快閃」活動,音樂系學生下午先佯裝路人在高鐵各處遊走,3點40分一到,車站大廳突然響起樂聲,來自四面八方的學生立刻載歌載舞走進人群,邊跳邊唱由音樂系劉聖賢老師改編的「愛的組曲(你是我的花朵+愛情限時批)」以及學生林天允改編的《日昇山中,快樂閃歌!》,唱跳近10分鐘後師生舉牌高喊「中山大學生日快樂!」再快閃離開,讓旅客驚喜不已。

此活動由中山大學音樂系主任李思嫺發起,藉由快閃活動讓學生充分表現中山大學音樂學系師生活潑創意的音樂實力,同時以歡樂氣氛迎接旅客到來,也讓群眾一起參與中山校慶。李教授表示,中山大學的創作能量相當豐沛,音樂系學生不應躲在琴房裡,「要走進社會、擁抱世界!」參與快閃行動的音樂系學生則表示,為了給大家一個驚喜,從開學就開始練習,但對合唱團學生來說最大的困難就是「邊唱邊跳」,大家經常「唱歌就忘了跳舞,跳舞就忘了唱歌」,很不容易。也有音樂系學生說,過去表演都是在密閉環境,第一次嘗試在開放式空間唱跳,「觀眾靠我超近!」非常緊張,卻也是十分難得有趣的經驗。

快閃活動進行時,現場旅客紛紛停下腳步,拿起相機全程錄影拍攝,連高鐵工作人員都伸長脖子想目睹表演。一名外籍遊客表示,第一次到高雄玩,沒想到就遇到這麼大的驚喜,「台灣學生好活潑,活動既特別又有趣!」另一名帶著孩子要去搭高鐵的媽媽則說,沒想到能在車站看到這麼生動的演出,連兩歲幼兒都感受到現場的歡樂氣息,直說:「哥哥姊姊唱歌好好聽!」

為了慶祝建校35周年,中山大學舉辦一連串慶祝活動,除了在高鐵站合唱快閃,11月7日中山大學校慶慶祝大會當天,校園系所博覽會現場也將陸續展現由音樂系學生改編的閃歌,以及音樂系師生從籌備到演出的MV有趣花絮。
發佈日期: 2015-11-0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