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中山大學澳門校友會成立 校友熱情與會凝聚力高

【校友服務中心提供】國立中山大學澳門校友會10月17日正式成立!超過三成的出席率展現澳門中山人的凝聚力,當日並舉行會長選舉,電機系89級鄧卓琳當選為第一屆澳門校友會會長,企管系102級的郭嘉鋒為副會長,兩人皆對未來的校友會運作充滿期待。

本校自民國77年起招收澳門學子,迄今已有124位畢業生,平時由國際事務處僑外組利用社群軟體聯繫互動,以維持情誼,為使澳門的中山人更有向心力,主任秘書蔡秀芬與校友總會理事長鄭再興親率校友服務中心與國際事務處同仁赴澳門辦理「國立中山大學澳門校友會成立暨校友聯誼餐會」,成立中山大學第二個海外校友會,台南市校友會陳素蓁理事長與郭翠淑校友也親臨致意。

鄭再興理事長十分重視海外第二個校友會成立,對澳門校友高度的凝聚力大為讚嘆,他也表達未來將透過校友總會支持會務發展,此外,鄭再興理事長也歡迎有創業計畫的校友透過西灣天使投資公司取得相關協助。蔡秀芬主任秘書則邀請校友11月7日返校參加35週年校慶校友回娘家餐會,未來於校友會事務或有需要母校協助之處,也歡迎洽詢校友服務中心。此次成立澳門校友會,不論母校或校友均期望能藉由正式聯誼組織,建立更穩定與結構化的交流平台,辦理多元化的聯誼活動,促進彼此的情誼。

歷屆124位澳門校友中,共有42位出席,最資深的是外文系88級的羅茂瑜校友,亦有剛出爐的103級畢業生,許多原本認識的校友開心敘舊,而原來並不熟識的也在一輪自我介紹之後,更加了解彼此近況,剛畢業回到澳門的學弟妹也趁機請學長姐多加提攜。甫出爐的澳門校友會新任會長鄧卓琳較為資深,副會長郭嘉鋒在年輕校友中相當活躍,彼此互補,恰能搭起不同屆別校友間的交流橋樑。鄧卓琳和郭嘉鋒均表示能成立澳門校友會十分開心,也很感謝母校師長和校友總會學長姐特地來澳門與大家相聚,對未來運作十分期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