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第三屆會長改選與會員大會

【蔡秀芬主秘/柔佛新山報導】中山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於1月25日在馬來西亞柔佛新山KSL度假酒店召開第三屆理事與會員大會,並進行會長改選。國立中山大學歷屆來自馬來西亞的畢業校友總共有303人,在第一任會長楊仁標(資管系校友)與第二任會長傅順利及劉興源(均為機械系校友)的經營、努力聯絡與凝聚校友向心力下,校友會之成員已經達103人。傅順利會長欣慰地表示除當天與會的校友超過47位外,並有13位新會員加入。難能可貴的是,不能與會的校友均能回覆並請假,可見校友的向心力。另外,經過校友的努力尋找下,第二資深之校友何茂貴(企管系75級)亦出席了會員大會。

一手促成馬來西亞校友會的楊弘敦校長十分重視校友會的發展近況,特別請主任秘書蔡秀芬教授與會代表母校之關懷與感謝外,亦親自錄製影音表達祝賀之意。另外,校友中約有七成為管理學院與理工學院之畢業校友,所以企管系黃賀教授及曾任教於機械系、現為企管系之趙平宜教授亦參與盛會。

蔡主秘在會員大會上表示,目前中山大學畢業校友達4萬7千多名,學校日益重視校友的聯繫與服務,除成立校友服務中心服務校友外,校友總會亦全力推動校友聯繫與交流。馬來西亞留台中山大學校友會有幸能夠成為首個海外校友會,並且已找回1/3的校友,格外難能可貴,亦可作為其他海外地區成立校友會之學習楷模。目前,高雄的西子樓校友會館與修建中的台北逸仙會館均歡迎大家回台時,能順道回母校看看與師長聚一聚。今年學校正籌畫35週年校慶慶典,歡迎校友們有空能回母校,看看蛻變的中山大學。亦希望校友會在馬來西亞亦能慢慢發揮社會影響力。

會員大會亦進行第三屆會長改選,並通過校友會組織章程。新任會長與副會長分別由馮許全(企管系校友)與朱秉生(電機系校友)擔任。新任馮會長致詞時提到,他非常高興能夠贏得會員的支持,希望校友會能成為凝聚各方力量的聯誼會,亦是關懷、分享、傳承的平台。未來兩年除希望找回最元老的陳錦柏校友外,亦希望能朝150位會員的目標邁進,將校友會有組織的傳承下去。會中並選出吳邦彥及謝程江擔任秘書與副秘書、陳建宏擔任財政長及蘇中傑、符明輝、胡志安、何家緯、符賢能、賴俊斌、楊國榮等理事。理事分布馬來西亞北、中、南各地以加強聯繫各地區之校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