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校友開發醫級棒APP 「手機醫生」下載排行No.1

隨著iPhone 5S/5C在台上市,國內各大電信業者再度掀起預購風潮,看準Apple手機風靡全球的熱潮,中山大學創業團隊開發的APP產品「手機醫生」可進行25項iPhone及iPad硬體檢測,日前榮登 Apple App store 台灣區下載總排行榜第一名,蟬聯超過兩周,目前該App仍在第一名,為感謝大家的支持,目前「手機醫生」APP限時特價至11月10日。

熱門APP「手機醫生」的幕後推手是由中山大學機電系校友鄭宇哲組成之創業團隊「點子行動科技」,今年六月剛獲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補助,目前進駐於中山大學育成中心接受輔導。其團隊指導老師,同時兼任創新育成中心主任的林芬慧特別指出,該團隊成員都是很優秀且熱情的年輕人,應多鼓勵這樣的創業團隊發揮創意追求目標。

鄭宇哲回想,正當所有開發者都努力思考如何設計有趣的遊戲APP時,「手機醫生」APP的發想其實是一通來自朋友的手機測試通話,由於周遭朋友買了新手機一定都會撥個電話確定通話正常,當時便是因此投入了開發。開發團隊分析,智慧型手機動輒兩三萬,內部精密零件與感測器高達數十項,「不是簡單撥個電話就可以瞭解手機是否零瑕疵」,「手機醫生」開發團隊顛覆一般人對工具類程式的印象,利用小遊戲快速檢測25項iPhone硬體,讓購買新機或是要販售二手機的使用者可以快速且客觀地檢測手機。

鄭宇哲提到,雖然「手機醫生」介面輕鬆,並利用小遊戲輕鬆測試,但是檢測功能是目前市場上(iPhone以及Android)的獨家測試方法,為了這些測試開發,開發團隊成員之一的李春億還曾經連續四天在中山大學的培育室睡覺以全力開發,甚至連檢測遊戲也採用人體音效,「找不到想要的聲音」,檢測小遊戲拔蘿蔔時「啵」的清脆響聲就是團隊成員親自發聲。

「手機醫生」是一款iPhone手機檢測的App,利用有趣的小遊戲及介面設計,可協助iPhone使用者進行25項硬體檢測,包含觸碰螢幕、音效系統、內部零件、感測器、無線系統等,完成全部檢測只需花費8分鐘,同時還可協助使用者最佳化手機的電池及記憶體,是目前Apple App Store上唯一兼具檢測與最佳化iPhone的App,堪稱iPhone專業級檢測。

「手機醫生」正式版於今年9月以新台幣90元開賣,月營收上看百萬,10月份在台灣已經超過一萬人付費下載,截至目前已經在台灣區 App Store排行榜第一名超過兩周並獲得許多網站推薦,為了感謝大家,原定限時特價至下週五,但同時為了響應這下週六的校慶活動因此延長至11月10日。在「手機醫生」App榮登排行榜第一名的同時,該團隊亦早已規畫下一步,將瞄準美國廣大的手機市場作為行銷推廣的主要目標。未來也將繼續致力於提升「手機醫生」App各項加值功能,建立多國語言版本,為全球智慧手機使用者帶來更多的便利服務。

App下載:http://app.dribunny.com
團隊網站:http://www.dribunny.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