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育成 亮點啟航」中山大學創新創業成果交流會

中山大學23日舉辦「中山育成 亮點啟航」創新創業成果交流會,會中除了頒發卓越師生創業團隊獎項之外,更有創業團隊經驗分享,現場更傳來獲獎廠商之一的百氧生物科技再下一「金」,獲得第五面發明展金牌的消息。創業座談會中,三位與談人也鼓勵學生,不論未來想要如何發展,都要擁有創意的生活及創業的心態與能力。

中山大學行政副校長鄭英耀表示,中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成立15年以來,共培育過115家廠商,促成育成企業投資及增資金額超過22億元,經過中山大學培育扶植成功的廠商,其進駐畢業後營運存活率達80%,對於南臺灣的產業發展貢獻甚鉅,鄭英耀副校長提到,「創新」在中山的學校文化中一向是極被重視且支持的,因此今年也首次經由嚴格評比,嚴選出七家模範廠商頒發共60萬元獎金,藉以鼓勵校友創業的努力。這些校友在創業過程中,尋求中山大學育成中心的協助,在創業初期得到許多助益。產學營運中心副主任黃英哲十分佩服創業團隊,他表示,任何的創新都是從小地方開始,創業就是「有希望但沒把握」,對於創業者無比的勇氣應該致上「無限的敬意」。

創業座談會邀請獎金獵人共同創辦人張芷芸、乃師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陳永昇、中山大學南區促進產業發展研究中心執行長王嘉淳與談,各自就創業發展經驗分享,點出「創意」的盲點,三位與談人皆贊同創意不見得就能創業,除了具備核心技術之外,也要審慎經過市場分析,加上發自靈魂的熱愛,才有可能走出創業的一片天,其中,王執行長也強調,「不要認為自己不會創業」,因為所有成功企業都喜歡具獨立、領導能力的員工,擁有創業精神的人往往具有旺盛企圖心,而且,「或許哪天跟老闆理念不合時就是創業的時機了」。中山大學創新育成中心主任林芬慧則提到,未來希望舉辦論壇,透過社群間的分享也能讓同學們有更多啟發。

中山大學101年度鼓勵師生創業模範廠商獲獎名單為六藝音樂有限公司、百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社會網絡有限公司、胖胖熊國際事業有限公司、棉花糖會展管理顧問有限公司、鈞達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聯崴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