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2 SSH-NCP Taiwan Workshop 在中山 歐盟科研架構計畫說明會

歐盟科研架構計畫之社會經濟人文領域國家聯絡據點(SSH-NCP Taiwan)8日舉辦說明會,邀請Net4Society計畫主持人Ms. Angela Schindler Daniels進行專題演講,讓與會學者有機會能更親身詢問歐盟科研架構計畫的運作內涵及獲得歐盟合作計畫的機會和更進一步的資訊,希望達到推廣國際合作的目的,並深化台灣與歐盟的合作關係。

歐盟科研架構計畫之社會經濟人文領域國家聯絡據點的成立宗旨本在積極輔導國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團隊加入歐盟計畫,成為歐盟會員國研究團隊與我國人文社科研究人員聯繫、溝通與媒合之窗口,並與台灣各主題型國家聯絡據點辦公室形成夥伴關係,共同擬訂執行計畫。近年來國科會積極推動與歐盟學術交流,以擴大我國對外科研合作之範疇。

說明會中,Ms. Angela Schindler Daniels發表近期歐盟科研架構計畫的計畫徵求及活動項目,也分享多國成功加入歐盟科研架構計畫的參與經驗、並說明近期媒合會議舉辦地點,鼓勵國內學者踴躍參與。同時,期待藉由本次Workshop作為資訊平台,也特別邀請俄羅斯經濟人文領域國家聯絡據點 (SSH-NCP Russia) 來對自己國家國內的計畫宣傳,透過多方會談,深化台灣學者對歐盟科研架構的認識,以達到推廣跨領域及跨國合作,活化台灣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之研究及發展的成效。

未來SSH-NCP Taiwan 仍會持續舉辦類似活動,宣傳歐盟科研架構計畫(EU-FP)中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計畫徵求,讓學者有機會能更親身詢問歐盟科研架構計畫的運作內涵及獲得歐盟合作計畫的機會和更進一步的資訊。歡迎有興趣的學者們持續關注網站活動更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