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慶熙大學國際教育院院長金重燮來訪:十分感動 當場允諾捐書86冊

韓國慶熙大學國際教育院院長金重燮29日參訪圖資大樓韓文藏書及中山大學韓國研究中心,十分感動於中山大學韓國中心簡錦松主任熱心推動韓國學術文化,大力保證回國後將力邀韓國學者來台參訪之外,也允諾將贈送慶熙大學韓文教材86冊。

慶熙大學為韓國知名的私立高等學府,是韓國三大私立名校之一,目前共有302個姐妹校。慶熙大學的國際教育院為韓國的韓國語、外國語專門教育機關,被選為「大韓民國政府邀請外國人獎學生韓國語課程」委託教育機關,每年教育來自世界60個國家,3,000名的海外僑胞和外國學生韓國語和韓國文化慶熙大學並設有一對一韓國語協助制度,幫助外國學生盡快適應韓國生活,並協助增進其韓國語能力和對韓國文化的認識。

簡錦松主任說明,中山大學韓國研究中心整合計畫經費及國內外資源,典藏韓國圖集12,133冊,兼收漢字與韓字書籍。韓國中心未來希望推動韓國學分學程,明年希望規劃韓國文集與臺灣漢學研討會,目前在中文系開設「韓國漢文學」及「韓國文集研究」等課程。

針對文化推廣,金院長希望盡可能能開設韓文課程,金院長表示,世宗語學堂最大目標就是發展韓國文化,推廣韓國優勢,金重燮院長表示,走訪過多國大學,中山大學的韓文藏書最為龐大,可見推動力道。金重燮院長說明,此次高雄世宗學堂趙龜來主任大力推薦中山大學,「關心韓國研究、十分認真」,因此特地抽時間來參訪,「世宗語學堂以後若開發教材一定要送給中山大學」。

金重燮院長分析,現在來自世界86個不同國家中,共有六千多人正在學韓文,對於中山大學龐大的藏書量感到十分感動,「有需要的話願意贈送相關文人資料」,金院長也笑說,未來或許能建構全韓文的圖書館。金院長表示,回國之後一定要特別介紹中山大學的情況,「特別是推動有關韓國文化」,金院長提到,韓國已經有學界人士聽聞台灣簡錦松老師的研究,也祝福簡錦松老師的學術研究不斷往前邁進。

針對未來合作方向,金院長表示,語言方面可透過世宗學堂推動,至於韓國文化或其他,則希望中山大學韓國中心給予協助,鼓勵學生多參加活動,以了解韓國文化。最好的就是兩個單位共同辦理活動,或許也可辦理一到兩週短期研習,至慶熙大學學習韓文或文化等。未來則希望中山大學與慶熙大學結為姊妹校,更利於學術及文化交流。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