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抱」炸啦!聖誕快閃+聖誕擁抱席捲中山

冷冷的冬天,中山很有愛!中山大學資管系碩一學生發起「中山資管 聖誕快閃」活動,以快閃合唱的方式製造歡樂的聖誕節氣氛;中山大學通識課程師生也發起「讓我們在聖誕節前一天『抱』炸」活動,在市區及校園送出Free Hugs。

24日中午在中山大學菩提樹下有許多高舉「Free Hugs」、「聖誕擁抱」舉牌的同學逢人便問:「可以給你一個擁抱嗎?」這是中山大學通識課程「人際溝通與情緒管理」師生發起的活動,有人害羞靦腆,也有人大方擁抱,中山大學通識中心講師戴妙玲也提到,Free Hugs已是「人際溝通與情緒管理」課程中不成文的傳統活動,往常在畢業典禮時舉辦畢業擁抱,希望畢業生帶著溫暖的回憶離開學校,這次學生自發性辦理「耶誕擁抱」活動,希望發自內心真誠給予的溫暖擁抱能夠打破日益冷漠的人際藩籬,「其實很簡單」,只要張開雙手 一個擁抱就能送出溫暖、送出愛。

同時間,一排身著聖誕裝束的同學拿著吉他、烏克麗麗、非洲鼓、鈴鼓、手搖鈴等樂器唱起了聖誕組曲,只見隱藏在旁觀群眾中,一個個脫掉外衣露出聖誕打扮的同學紛紛走向歡唱隊伍,中山資管碩一班級發起「中山資管 聖誕快閃」,希望在特別的日子裡,大家能暫時放下工作、課業壓力以及一切的煩惱,一起沉浸在音樂的世界中,一起度過一個難忘的聖誕節!

中山大學師生走出課堂及校園、踏上街頭,聖誕快閃及聖誕擁抱活動除了在校園中和師生同樂之外,也在高雄市區溫暖大放送,受到許多街頭民眾的歡迎。第一次主辦Free Hugs活動的企管102級李奇峰表示,Free Hugs的概念很有意義,第一次辦活動雖然很緊張,但是看到大家臉上露出的笑容就覺得很值得。中山大學蕭同學表示,「天氣很冷,但是擁抱很溫暖」,接受到擁抱的自己也會想要將溫暖傳遞出去。

「中山資管 聖誕快閃」總召,資管系碩一蕭力瑋表示,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凝聚全體同學的力量,共同創造一個美好的回憶,並在聖誕節這個溫馨的時刻,為民眾帶來歡樂與祝福,「新的一年都能有滿滿的信心與勇氣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活動副召盧贊名認為,快閃是要傳達理念、吸引注目,「快閃不是一群人一起做些無聊的事物」, 盧贊名提到,這次活動不只想帶給高雄市民驚喜,「更要帶給他們活力與希望」,將歡樂種子灑遍高雄的每一處。

中山大學祝大家聖誕快樂!http://youtu.be/0_wQdCJuZh4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