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創意公益做生意 中山大學NeGoGo公益揪團創意行銷

2012NeGoGo校際公益揪團創意行銷競賽22日舉行期末總決選,由屏東商業技術學院的「Love World愛合購」拿下最多獎項,六校八位老師近200位同學用創意行銷,並結合愛心,除了將所得捐作公益,有隊伍揪團捐血,有人購買公益商品,甚至有人揪團遛狗。

中山大學主辦NICC校際公益揪團創意行銷競賽,此次共有6所學校、8位指導老師近200位同學的參與,透過NEGOGO集購網平台進行,身為NEGOGO平台計畫主持人的中山大學資管系教授賴香菊也帶領自已的學生參加競賽,與以往不同的是這次有多數的學生身份是碩專班的同學,也就是平常可能必須上班,利用空餘時間來繼續讀書,賴香菊教授原本很擔心他們可能因為忙碌而投入意願不高,「但沒想到同學都非常用心」,主動接洽公益團體如導盲犬協會協助販售商品,週末還當義工幫忙協會的義賣活動。

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感謝賴香菊副院長為了能讓活動順利進行,運用了自已的資源開發negogo平台,並配合課程讓同學可以有實務演練的機會;並透過校際間的公益創意競賽,訓練同學發現問題、定義問題並找到解決方式,吳仁和院長提到,這同時也是教育部目前極力推動跨科技教育的軸心,當然也感謝所有老師及同學的參與,在課程之餘可以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更不忘關懷人文社會,讓活動的進行更有意義。

賴香菊老師表示,這是第二屆舉辦這樣的跨校競賽活動,也配合教育部的跨科技結合理念,結合了IT、行銷、人文的概念,並將課堂上所學應用到實務上。NEGOGO第二次舉辦跨校競賽,除了行銷創意更結合了公益性的理念,希望同學在努力爭取競賽獎金時,也可以學習對社會關懷的能力!

中山大學資管系教授邱兆民帶領的則是資管系大學部學生,雖然年紀小但實力不容小覷!在第一階段的創意影片中,就以幽默的內容及完美的剪輯技術,將許多人熟悉的卡通片段作串連,但在觀賞過程哈哈大笑完後,卻也接收到了影片想傳達的精神「NEGOGO讓你省時省力省荷包」,當然也就得到評審老師一致的青睞,獲得最佳創意影片優選。
屏東商業技術學院「Love World愛合購」為了希望協助屏東監獄商品的販售,透過校內行政單位直接行文,過程中經過許多阻礙,同學們與老師抱頭大哭一場,但仍是振作起來不屈不撓,最後不但獲得好成績,屏商校長想公開表揚也被委婉推辭,因為他們覺得這是該作的事,而且覺得很開心,所獲得所有競賽獎金也都全數捐給公益單位。

首次參加的暨南大學同學,因為學校的位置比較偏離市區,所以使用團購其實最合適不過,暨南大學資管系系主任王育民說,其實很多原住民的產品都很棒,但礙於地點偏遠、交通不便,而且他們又對網路行銷不太熟悉,常常東西都是賤價賣不出去,又或者風災水災時容易受創,需要幫助卻又沒有管道;王育民接觸之時就頗能感受到這樣無能為力的感受,因此這次學生透過競賽及平台,也確實能為社會作幫助和貢獻。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