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頂新董事長魏應交獲頒中山大學名譽博士學位

國立中山大學17日101學年度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予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表彰其企業卓越成就及對社會與教育之傑出貢獻。典禮現場魏氏兄弟姊妹更是全員出席表達祝福恭賀,更顯示家族團結一致的向心力。

國立中山大學101學年度頒授魏應交先生名譽博士學位典禮由中山大學巴洛克獨奏家樂團揭開序幕,由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為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撥移帽穗及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證書,席間並有受證人介紹影片及集團同仁祝賀影片,家族成員及現場同仁紛紛上台合影,現場氣氛溫馨感恩。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表示,魏應交先生飲水思源,事業有成之餘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企業,再回饋於社會」的企業經營理念,不時展現人文精神及社會關懷,擔負企業家的社會責任。楊弘敦校長提到,魏應交先生與中山大學合作已久,每於畢業典禮或課程演講時,其成功典範總帶給師生許多啟發,而魏應交先生身為臺灣的國際級企業家,也特別重視社會菁英及人才培育,自去年起與本校合作,成立「亞太人力資源管理」碩士專班,預計在五年內培育100位頂級的國際人資長。楊校長表示,為了彰顯魏應交先生在企業上卓越的成就及對社會與教育之回饋與貢獻,中山大學名譽博士學位審查會全體委員一致通過學位頒授,楊校長也開心表示,中山又多了一位值得全體師生學習典範的傑出校友。

大小創意齋創意長姚仁祿介紹魏應交董事長是位「不簡單」的人物,不在於財富的多寡,而是其「無中生有」的魔術師個性,姚創意長舉例,道德經「空」才有用的哲學概念,說明現代人總是求「有」,是為了追求好處,但是「無」則是講求用處,魏董事長具備「空」才有用的魔術師軟實力,是現今社會、經濟,甚至教育所欠缺的,姚仁祿創意長認為,19、20世紀以來,西方硬哲學已過度發展,中山大學頒授名譽博士給魏應交董事長,便是對21世紀企業經營東方軟哲學之肯定,姚創意長認為魏董事長「心廣念純」的氣度正是社會所需要學習的典範。

「能夠成為中山大學的一份子是一生中最大榮耀」,魏應交博士十分感謝大哥帶領所有弟兄姊妹出席,七兄弟姊妹夫妻及魏家第二代總動員,非常難得。魏應交博士說,最要感謝的其實是自己的夫人,「這個名譽博士有一半是太太的」,二董笑說,太太在家經常問自己愛不愛她,「我都不敢講」,但是今日魏董事長也藉著典禮害羞告白「老婆我愛你」,當場贏得不少掌聲。

魏應交博士謙虛表示,自己能夠榮獲中山大學名譽博士學位,是祖上積德加上貴人相助,魏氏祖厝成美公堂寓有「成人之美」意涵,第一進正身大廳後「孔孟好字」合體字更時時提醒魏氏子弟要「學好孔孟」,魏應交博士提到,仁義是自己重要理念之一,未來要將「孝悌、勤儉、樸實」的家風繼續傳承,除了回饋故里外,更希望能讓台灣贏得全世界的尊敬及羨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