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擁有英倫夢?Angela Lin給你啟程的方向

【校園記者王馨慧、特約記者黃文彬綜合報導】想要實現你的英倫夢嗎?國際事務處給你一個希望。30日中午,國際事務處特別邀請到英國倫敦帝國學院亞洲區經理Angela Lin前來舉辦說明會,為現場想要前往英國倫敦攻讀碩博士學程的學生,提供一個詳細說明與交流的機會,現場湧入許多懷抱英倫夢的同學。

說明會一開始,講師Angela Lin便秀出許多的美圖,從著名的泰晤士河、海德公園、肯辛頓花園,到英倫當地的演藝廳、餐廳、酒吧、以及應有盡有的研究設備,看到大家入迷的表情與發亮的瞳孔,Angela Lin詼諧的問了一句:「怎麼樣?大家想來嗎?」接著Angela Lin開始詳細介紹倫敦帝國大學,他提到:這是一所專精科學技術和醫學的大學,在國際間,一直是以頂尖的科學研究聞名,創校以來就有14位諾貝爾獎得主。

倫敦帝國大學曾經是聯邦大學倫敦大學的一個加盟學院,於2007年才正式從倫敦大學脫離成為獨立大學。Angela Lin表示:「雖然我們還算是剛獨立沒多久的新學校,但競爭力已不容小覷!」根據資料顯示,今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球大學排名中,倫敦帝國大學名列世界第8,在QS世界大學的排名中更有世界第6名的亮眼成績。Angela Lin提到:「如果你們當中有人是念工程、生科相關科系的學生,我真的強烈建議你們來,因為在這裡有更豐富的資源、技術,對你們未來的研究,絕對有著很大的幫助。」

除了介紹倫敦帝國大學,Angela Lin還分享了自己的心路歷程,她本身是在中國念完外文系後才前往倫敦就讀,她表示:「我讀了四年的外文系,但到了倫敦我才發現:他們之間的對話,我竟然連一句都聽不懂!到現在我都還記得當時的震撼。」因此,她建議在場同學,如果將來想在英國工作,最好在先在當地念大學,因為書本上的知識和實際是有差距的,她表示:光是適應當地的語言,她就花了將近2年。

相信許多人聽到要通過許多能力檢測、或需要教授推薦而卻步,在說明會中,Angela Lin不斷強調:「別怕你的語言能力、專業能力不夠強,最重要的是你的『熱情』,所以來就對了,給自己一次改變的機會!」只要你有熱情與毅力便能克服重重困境,Angela Lin用自身的經歷告訴我們:她做得到,我們怎麼不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