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1年度學術慶祝茶會

中山大學25日舉行慶祝茶會,恭賀教育部第56屆學術獎得主翁金輅教授及黃志青教授,也慶祝紀乃文老師和李旻憲老師獲國科會101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肯定。楊弘敦校長期許未來慶祝茶會上的主角越來越多,希望中山大學學研能量大放異彩。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經常強調,一流大學要有一流大師,學校辦學的起點就是優良的師資,楊校長提到,中山大學建校32年,今年獲得學術獎肯定的老師可說是在中山土生土長,非常珍貴,也值得中山引以為傲。楊校長提到,面對人才競爭,爭取優秀師資是必要的一環,相信獲得吳大猷紀念獎的老師們,在幾年內必定會發光發熱,中山大學也充滿希望與信心。

日前甫獲東元獎肯定的中山大學材光系黃志青講座教授表示,深刻感到高教環境已是戰國時期,每當校內有老師得獎時,他校挖角動作接踵而來,過去自己並不熱衷於獎項申請,自從校長積極指派研發處推動獎項申請後,自己也陸續獲得許多獎項,黃志青教授認為,這是中山大學累積多年的能量。黃講座教授也衷心感謝自己的家人給予支持,也謝謝過去及現在的學生,「每次跟學生開完會就覺得輕鬆」,因為把重擔都丟出去了,黃教授相信未來中山大學會成為頂尖大學中的南方之星。

人管所助理教授紀乃文獲獎時感到「太不真實」,紀老師認為中山大學的環境非常好,所上的老師們給予自己很多經驗分享,也幫助自己在中山站穩腳步,紀乃文老師感謝自己的家人,「忙於研究時沒日沒夜,壓力很大」,家人給予很大的鼓勵,談起學生的特性,「我的學生都很低調、乖巧、認分」,自己和學生相處中也教學相長,「最後感謝天吧」。

教育所助理教授李旻憲提到,自己對於能進到中山大學任教十分感恩,教育所就像個大家庭,彼此都互相提醒,「外面的世界很險惡」,教育所內人與人的互相幫助,受人點滴要湧泉以報,因此對於擔任行政職也樂於奉獻服務,李旻憲老師期許自己不以此為限,將來會更努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