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日月耀中山 國立中山大學與日月光集團產學合作

國立中山大學與日月光集團24日正式簽訂產學合作合約,除已有的講座教授、學者獎助以及獎學金機制外,未來並加強於科技研究合作之產學推動,今日並進行講座教授及獎學金頒獎。

日月光集團為鼓勵教師致力於學術研究與社會服務,並培育工程領域人才、獎勵優秀學子能安心向學,自2010年起便與中山大學進行講座教授及獎學金合作,中山大學表示,日月光半導體封裝產業於全球產業發展,以及對於台灣經濟發展與相關產業鏈佔有重要地位,雙方皆十分贊同將研究資源投入於半導體封裝技術相關領域,因此今日正式簽訂產學合作計畫,共同增進半導體封裝產業之發展,雙方產學合作計畫由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及日月光集團高雄廠總經理羅瑞榮代表簽訂。

楊弘敦表示,產學合作已是現今趨勢,尤其是與在地企業的合作,產業的發展與研究方向勢必互相影響,促成此次產學合作的功臣首推日月光集團工程中心資深副總洪松井,洪松井為中山大學機電系校友,因推動企業在地化,並積極促成中山大學與日月光集團合作,於100學年度獲選為中山大學傑出校友。楊弘敦提到,中山過去與日月光集團便有不少合作,目前中山材光系教授謝克昌及中山機電系教授吳美玲正進行簽訂產學合作計畫,日月光也積極持續接洽其他合作案當中,未來並將加強研商產業研發碩士專班之可能性。

羅瑞榮強調,「我們一定要爭氣」,身為高雄最大規模的公司,高雄廠營業額佔日月光集團的一半,明年高雄打算擴建三座新廠,「我們需要人才」,羅瑞榮提到,日月光集團中階主管當中有四分之一是中山的校友,優秀的表現讓日月光集團對中山大學有很大的期待,高雄廠有一萬八千名員工,未來與中山的合作名額絕對會增加。

日月光集團設立「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日月光集團獎學金」、「國立中山大學工學院日月光集團講座教授設置辦法」,今年並新增「管理學院日月光集團科技精英獎學金」,加強培育科技管理領域人才。日月光集團提供工學院各系所同學36個名額、管理學院學生10名,讓這些優秀學子能減輕家計、安心向學,未來也有實習機會,本年度由中山電機系教授林根煌榮獲日月光講座教授獎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