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及副校長暨行政單位工作圈聯席會議

臺灣綜合大學系統5日舉辦「臺灣綜合大學系統校長及副校長暨行政單位工作圈聯席會議」,各校校長、副校長及工作圈主管就業務內容摘要簡報,四校並訂11月5日舉行記者會,宣布系統校長人選及四校成果發表。

身為地主的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首先歡迎各校來到西子灣,他表示,臺綜大系統自兩、三年前開始討論,去年教育部通過後開始密集運作,雖然目前高教環境面臨許多挑戰,大環境的不景氣加上研究經費緊縮等,楊校長強調,「臺綜大的成立正是時機」,透過團結方式節流並整合,也能讓各校有更多機會在各領域自我增進,資源能挹注到各活動中,系統內的各校能一起成長,除了國內聲望之外,國際上也能有所提升。

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對四校結盟有很大期許,他表示,由於四校地理位置位居中南部,「互補性強」,四校校長也有共識,希望帶動中南部發展。李校長認為,南北資源不平均,人力也是,臺綜大已逐漸成形,相信有樂觀前景。

中正大學校長吳志揚也特別藉機會感謝四校所有工作圈同仁,吳校長指出,四校各項業務開展迅速,與其他系統相比,臺綜大成立以來,一年內的工作成果相信也帶給其他系統不少壓力,這會是「高教史上的良性競爭」,未來待系統校長人選宣布後,相信也會產生更深遠的影響,對於自我的鞭策力更大,吳校長期待明年度系統校長接任後各校業務會更加順利。

成功大學副校長蘇慧貞報告臺灣綜合大學系統近期發展重要事項,蘇副校長表示,臺綜大成立以來各校校長及副校長皆定期召開會議,後以工作圈方式整合各校業務,各單位也建構媒合系統並各有成績,四校除了持續性的重點工作外,並深入晤談及規劃探討,未來系統在整體性資源的爭取及使用。蘇副校長提到,四校規畫後擬訂11月5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系統校長人選並將各工作圈成果整合。

聯席會議共有8工作圈,分別為秘書室工作圈、教務處工作圈、學務處工作圈、研發處工作圈、總務處工作圈、國際處工作圈、圖書館工作圈、資安工作圈,今也摘要簡報101年度各計畫及經費執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