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山海胸襟 熱情洋溢 再接再厲 續創高峰 楊弘敦校長續任

國立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2日正式續任,教育部特地派員南下致送聘書,楊弘敦校長表示將繼續以「山海胸襟,熱情洋溢」的精神再接再厲,與所有中山師生同仁續創高峰。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自2008年上任以來,今年已屆滿四年,今年一月份經校內全體教師信任投票通過,報請教育部同意續聘,今正式進入第二任校長任期,由教育部人事處處長陳國輝代表致送校長聘書。

陳國輝處長提到,中山大學內外皆美,首先要恭賀楊校長續任,陳國輝認為,楊校長在續任過程中經過教育部的評鑑並獲得校內支持,也代表著對於校長任內績效的肯定,不管是校內各種研究、教學發展,甚至進一步的行政工作等等,楊校長在治校過程中也有一定成效,今後要擔負另一階段的重任。陳處長提起,楊校長在依山傍海的中山大學中,結合海洋城市、港都與學校的特色,充分突出中山優勢,此外,陳國輝也特別提到八八風災時,楊校長號召南台灣各大專院校成立重生推動聯盟,也體現了大學的社會關懷,「學校不只是讀書、教學、培育人才而已」,更肩負起教育與社會責任,陳國輝也相信,楊校長的第二任會比第一任做的更好。

楊弘敦校長表示,相較於初接任校長職務時興奮的激情,續任時更感受到責任的沈重與壓力的艱巨。楊弘敦剖析,近幾年來,他深刻體會高教激烈的變化與競爭,及各種因難與挑戰。「全因教職員工同仁的支持」,中山致力追求教學與學術卓越,加強社會關懷,並以達成培育社會菁英與領導人才為目標,近年來中山的整體表現大幅提昇,各式評比與排名也有許多亮麗、傑出的成績,「都是大家辛勤耕耘的成果」。

楊校長期許,未來幾年中山所要面臨的環境與情勢依然險峻,希望結合眾人的智慧,凝聚大家的共識,增添學校持續發展與精進的動力。要有「教師教研有熱忱、同仁服務有熱心、學生學習有熱情」的氛圍,共同為達成中山邁向國際知名一流大學的目標而齊心努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