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挑戰與前瞻 101學年度學術行政主管共識營

為凝聚本校團結共識力量,開啟永續經營動力,國立中山大學於9月6日至7日由秘書室舉辦「101學年度學術行政主管共識營」,此次策勵營別出心裁開拔至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由校長及兩位副校長帶領本校一、二級學術主管、一級行政主管共同研議新學期的重點工作項目,期許教職同仁相互溝通更加順暢,進而建立創新學術研究與服務的行政組織。

由於本學年度有多位新、卸任主管交接,行政及學術團隊皆有新氣象,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以「挑戰與前瞻」為題分享中山大學過去的成績及當下所面臨的境況,少子化影響下的招生策略以及人才培育、延攬人才等進行說明,此外也就預算、校園空間概況分析,楊校長並對大學排名有所省思,提到教育與學術聯盟合作,楊校長更就現下臺綜大、中山與高醫合作,以及與中研院等學術機構和中鋼等企業界合作說明,希望透過此次專題分享,與所有主管共勉。

楊弘敦校長開心表示,中山雖然規模較小,但學術研究質量絕不輸其他老牌學校,近日在學術界榮譽喜訊連連,除了有兩位優秀年輕教師榮獲吳大猷獎,也有兩位資深教授榮獲教育部學術獎,雖然中山建校時間短,面對近年來多位資深教授年資屆滿退休,但在學術銜接上,資深教授及年輕學者榮譽不斷,減少其中斷層,期望所有師生同仁繼續共同努力。

此次共識營包含行政及學術主管共四十七餘位參與,除了校長及兩位副校長專題分享之外,八個單位也針對業務內容簡報交流。討論的過程中,多位主管教授針對行政業務措施的改善與未來校務發展提出多項殷切的建言,而使本次共識營活動有著豐碩的成果與收穫。除卻會議報告外,也特別安排海濱步道巡禮、閩南式建築導覽及海生館養殖場,邀請日常業務繁雜的校內主管健行充電,期許此趟軟硬兼具的一級主管共識營能夠打造出「共事贏」的專業團隊,以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