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生家長座談會 讓家長放手也放心

中山大學8日舉行新生家長座談會,除了由教務處、國際處、學務處進行業務概況簡報,為家長初步解說學子未來四年在中山的學習之外,也開放學生家長提問,現場出席狀況及交流十分踴躍。

新學年度即將展開,8、9日新生入住,1150名新鮮人正式踏入中山大學校園,對於未知的大學生涯,中山大學特地舉辦新生家長座談會,家長出席狀況踴躍,顯見家長對於孩子們的生活十分關心。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笑說中山大學地靈人傑,過去的學子都有非常好的表現,希望學生能在大學生涯中,從被伺候的角色,轉變成為社會菁英及領導人才,對社會有所貢獻。

多位教授皆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對於孩子的求學過程或就業狀況,提出最精闢的見解,雖然過去孩子們在家裡被伺候著長大,但是到了校園中就要開始學習獨立及自我成長,希望家長對於孩子能夠「放手」,孩子到了中山,學校也一定做到讓家長「放心」。

席間家長對於校內交通、選課難處乃至於學分抵免等問題都一一提出,也有家長對於未來榮譽宿舍措施十分期待,以及對於學生課業的操心等等,各相關單位皆一一說明,楊弘敦校長強調,能考上中山的學子有一定素質,不管是家長或學生自我期許都很高,他也期待同學們在中山的生活能培養出解決問題的能力,中山大學是研究型大學中,唯一擁有音樂系及劇場藝術學系的學校,對於人文氣息的薰陶不在話下,未來希望形塑中山人品牌,要讓同學們走出去都能亮出「山海胸襟、熱情洋溢」的招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