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大學學術榮耀人才輩出 4學者獲吳大猷獎及學術獎

國立中山大學學術榮譽屢傳佳績,2位年輕學者榮獲吳大猷先生紀念獎,2位資深教授獲學術獎肯定,人才輩出,此學術榮耀,中山師生與有榮焉。

日前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紀乃文及師資培育中心助理教授李旻憲以其優異研究成果榮獲國科會101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中山大學材料與光電學系教授黃志青及電機系教授翁金輅名列教育部第56屆學術獎工程及應用科學類科得獎人之中。中山大學年輕學者及資深教授分獲不同獎項肯定,同為中山之光。

吳大猷紀念獎是針對42歲以下年輕學者的獎項,中山大學歷年來不斷有教師獲得針對年輕學者給予鼓勵的獎項,非常不容易,相信未來能成為學術研究上接棒的強力生力軍,象徵中山大學教師群研發能量源源不絕、成果豐碩。

教育部為獎勵學術研究,提高教學與研究水準,並促進大學發展其特色,特設置國家講座及學術獎,各分置人文及藝術、社會科學、數學及自然科學、生物及醫農科學、工程及應用科學等5類科,學術獎得獎人將獲頒榮譽證書及獎金新臺幣60萬元。本屆學術獎申請件數為78件,得獎人經過嚴謹的遴選過程在眾多優秀學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殊榮。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表示,中山大學建校32年,雖然年資及規模不比其他老牌大校占優勢,但中山的成績有目共睹,近日在學術界榮譽也喜訊連連,顯示中山大學學術研究質量獲得肯定。楊弘敦提到,中山近年來正值建校元老級教師退休潮,每年都有資深教授年資屆滿退休,因此對於行政及學術銜接感到煩惱,不過此次看到資深教授及年輕學者榮譽不斷,在學術銜接上也減少其中斷層,楊弘敦期望所有師生同仁繼續共同努力,共同提升中山的教研能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