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生力軍重裝上陣 教務處新進教師研習會

教務處4、5日舉辦「101學年度新進教師研習會」,希望透過交流模式,凝聚向心力,使新進教師能提升教學知能、充實研究能量,並增進跨領域思維與視野。

中山大學自98學年度第一學期至101學年度第一學期新進教師約102位,為了凝結陸續加入的生力軍之向心力,讓新進教師充分發揮最大的潛能,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辦理「101學年度新進教師研習會」,提供新進教師增進教學成效之策略,並協助新進教師對教學、研究、服務及個人權益之瞭解,妥善運用教學資源。此次參與教師及行政主管共34人。

此次新進教師研習會除了邀請曾任國科會副主委的楊弘敦校長以「漫談學術倫理」為題,分析學術道德、倫理,也舉出國內外各項弊端案例,希望教師在追求研究論文的同時,也能多加謹慎注意。此外,也安排教務處談卓越教學、人事室講解教師權利與義務、研發處說明學術研究成果各項補助,邀請學務處分析導師業務及性別平等。研習會更有新進教師注重的升等與論文發表經驗談,也邀請教學績優教師進行教學分享,為新進教師未來教學規劃提供整體及延伸性思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