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龍舟競賽國際學生同歡樂 中山大學國際組再次奪冠

6月23、24日在「鹽埕區愛河水域」舉辦的2012高雄端午國際龍舟邀請賽,中山大學一共派出三隊,分別參加公開混合組、公開男子組及國際組,其中,國際組在24日晚間勇奪國際組冠軍,這已經是中山大學國際組第五次的冠軍了,另外公開混合組奪得第三名、公開男子組奪得第五名的佳績。

中山大學龍舟隊的隊員組成,大多是中山的國際學生,再加上少數幾個台灣學生。隊員召集後,訓練三個月,每個禮拜都要進行地獄般的魔鬼訓練。跑操場、體能訓練、划槳,都是必經的過程。不分男女,頂著35度豔陽高溫,即使累到滿身大汗,幾乎都要癱下來了。再加上6月時常碰上梅雨季及颱風天,練時的過程必須冒著狂風暴雨,在如此嚴苛的天候下,他們還是努力地熬過訓練,憑著一股決心和毅力,最終拿下傲人的成績。

今年特別的是,中山大學龍舟隊還展現了對台灣的關懷,由本校學生及外籍學生一同拍攝了猛男月曆,在比賽現場進行義賣,獲得民眾熱烈迴響,賣出近兩百本,義賣所得全數捐給高雄紅十字家扶育幼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