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Andrew Weaver 帶給中山全球暖化的啟示課

【校園記者張積育採訪報導】15日傍晚,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安德魯‧韋弗博士(Andrew Weaver)及TCS公司團隊在管理學院帶來一場「全球暖化對綠色貿易的影響」的講座,大師的蒞臨更吸引許多關心環保議題的師生前來,聽安德魯‧韋弗博士談論全球暖化的科學歷史基礎,分析當前科技的解決方法及相關政策,並且給予適當的建議。

安德魯‧韋弗博士身為TCS(碳解決方案)首席科學顧問,擅長運用其卓越的科學專長來開創尖端協定,將氣候變遷的解決方法納入。他也是維多利亞大學地球與海洋理學院教授及加拿大研究主席,及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委員會(IPCC)第二、第三及第四次科學評量的主要作者,而IPCC更與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共同獲得 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

在演講中,安德魯‧韋弗博士從各種數據指標來說明地球暖化的現象,並且從現有的資料中預測出未來的氣候變化,再從預測結果中檢視目前現況,提出改善並釐清盲點,安德魯‧韋弗博士表示:「現在大部分人都以科技做為地球暖化的解決方案,但是這仰賴在行為上的改變。」因此安德魯‧韋弗博士更提倡每個人都要從自己做起保護地球的行為。

此外,安德魯‧韋弗博士也強調從市場操作的模式來控制地球暖化,他更以牛及土地的譬喻清楚解釋其與溫室氣體的關係。重新檢視京都議定書及其他可能的國際政策,讓未來國家能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為目標。他也強調應降低石化能源的使用量。

在最後,安德魯‧韋弗博士重申行為上的改變對地球暖化的幫助,也將會繼續致力於保護地球環境,關切科學及國家政策上的影響,更期許我們能共同保護友善且永續生存的環境。

會後,安德魯‧韋弗博士也特別與楊弘敦校長會面,兩人就潛力學校發展以及科研合作等可能性加以討論,楊校長也為安德魯‧韋弗博士簡介校園環境,並歡迎安德魯‧韋弗博士常到台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