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榮譽戈7 凱旋而歸 中山EMBA成功挑戰戈壁

雲集20所國內外頂級華語商學院的第七屆玄奘之路商學院戈壁挑戰賽(戈七)5月25日圓滿落幕,本屆賽事共有18所參賽院校、2所觀摩院校及親友團等近600人參加,首次參賽的中山戈7挑戰隊獲象徵團隊精神的「沙克爾頓獎」,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吳仁和更是第一位抵達終點的學院級領導。

中山戈七挑戰隊在吳仁和院長、EMBA前執行長鄭義與隊長張慶璋帶領下在經過四天三夜長達112公里的戈壁徒步穿越挑戰,最終順利完成比賽,並榮獲象徵團隊精神的「沙克爾頓獎」,該獎項是根據參賽院校的團隊完賽率評定,而首次參賽的中山戈7挑戰隊就以全隊11名隊員100%完成率榮獲該獎項的肯定。

中山戈7挑戰隊隊長張慶璋表示,這4天112公里的戈壁沙漠路程,對平常缺乏運動、坐在辦公室工作的自己來說,「是體能上相當極限的挑戰」,張慶璋回想,參賽過程中有隊員腳踝拉傷,小腿腫脹;有的隊員被駱駝刺割傷,小腿長滿紅斑,「還有王志文學長」,數度流出大量的鼻血,依然堅持不坐上保母車,「他繼續向前」。張慶璋說明,幾乎是所有隊員每日完賽後,就跑到醫護站處理水泡,「這4天下來更多達20多個」,縱然各樣的狀況不斷,「但再困難的關卡也被我們一一克服」,並貫徹了「理想、行動、堅持」的精神。

親友團團長,也是現任管理學院E聯會會長陳英傑說,這次參加競賽體驗了與大陸學校不同的文化,彼此不同的文化差異讓他更加體會「我們應該要踏出台灣」。而在踏入終點時他吶喊著「臺灣中山 達陣成功」的那一刻,「真的是熱淚盈眶」,因為大家一路的堅持與毅力讓他相當感動。

身為親友團團長的他充分發揮在校所學,訂立標準化流程,不僅帶領親友團的夥伴們準備了台灣道地的炒米粉、泡麵與冰涼的台灣啤酒迎接挑戰隊隊友,更在抵達終點時親自服務隊員們,從遞送冰毛巾、飲料,換上專為戈七挑戰賽所設計的「Q版中山先生志在冲天」隊服等,不僅羨煞其他學校的參賽者,也發揮同胞愛,照顧了一同與會的台大與政大隊員,未來三校更將合力組成「台灣戈友協會」。而在頒獎典禮上,陳英傑也表演了台灣特有的電音三太子舞步,成為全場焦點,High翻全場。

在如此辛苦的賽事中,可見中山人濃密不可分的情感。參與本次挑戰的E12劉美蘭雖然在體力上不如挑戰隊男性隊員,但為了團隊的榮譽,縱然生理上有再多的不舒服,也緊咬著牙根,奮力的向前。

而更難得可貴的是同為E12班的范銘顯、陳坤堭一路相挺照顧,劉美蘭說,在戈壁挑戰的路途上擔任隊醫的范銘顯學長不僅細心的照顧隊友,更告訴她,在EMBA兩年的學習裡,與許多同學相處時間「可能都比親兄弟更多」,也因此培養了密不可分的情感,所以他深信所有人都能堅持到底,也因為這樣的堅持與信念,讓她更堅定的走完全程,更突顯出中山戈七挑戰隊榮獲象徵團隊精神的「沙克爾頓獎」的可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