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文化嘉年華開幕,菩提樹瀰漫異國風情

發佈日期: 2012-05-20
【校園記者王馨慧採訪報導】隆隆作響的二十四節令鼓在整齊的節奏下為2012高屏地區「國際文化週嘉年華」敲響序幕。活動內容豐富,每天有異國美食展售、印度彩繪體驗、語言教學、文物藝品展示及攝影展,以及精彩的國際文化表演。中山大學動員了全體僑外生及國際學生參與表演、文物展示及擔任幕後人員,即日起至5月4日止,歡迎民眾參與。

「國際文化週嘉年華」由中山歐盟中心、高高屏區域教學資源中心主辦,並由台灣歐洲聯盟中心協辦,於中山校園展開為期一週的文化饗宴。今日為「國際文化週嘉年華」的開幕典禮,由馬來西亞著名的二十四節令鼓拉開序幕,結合書法、武術、文化與音樂的精湛演出,搏得了滿場掌聲。而接著由國際事務處處長印永翔與台歐執行長分別上台致詞,除了介紹本次活動的緣由外,他們對於近年來台灣學校與外國學院交流更加頻繁而感到喜悅,並勉勵中山大學繼續與國外友校保持良好互動!

印永翔處長提到,國際文化嘉年華活動是將國際文化融入校園,建構一個國際化的校園環境,帶動本地師生與國際學生之間的互動,提供雙方充分交流的機會,了解與尊重不同的種族、文化與社會型態,培育國際化視野及提升師生之國際觀。印處長表示,過去中山大學每年都舉辦國際文化週活動,但是近幾年開始擴大到高屏地區,也邀請各校參與。

緊接著上場的表演包羅萬象,除了有土耳其學生演奏傳統樂器及表演舞蹈之外,還有俏皮可愛的葡萄牙舞蹈,而活動最高潮為各國的服裝走秀,從馬來西亞、越南、緬甸到波斯、羅馬、阿拉伯等,今年特別展示了一套15世紀東歐常見的盔甲,盔甲重達25公斤,跟20世紀士兵的全部戰鬥裝備一樣,盔甲還被實際模擬應用於戰場,所有元件為純手工製作。

表演活動期間,現場湧入大量人潮,來自四川的交換學生王高旭表示,「這些表演真的非常有趣,尤其是服裝走秀最讓人印象深刻」。而電機103級胡繹煌表示,國際文化嘉年華有別於一般娛樂性的活動,不僅讓中山的學生增加國際觀,還鼓舞了中山學生向外拓展,「很不一樣!」

即日起至5/4,每天中午12:00至13:00於菩提樹下都將呈現不同的異國表演,而現場還有文物展、攝影展、美食展、印度彩繪等攤位。想要體驗動人的異國風情?那就別輕易錯過精采的「國際文化週嘉年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