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中山大學女性教師聯誼會成立

發佈日期: 2011-12-25
國立中山大學於30日舉辦女性教師聯誼會成立大會,此次會議除通過組織章程,亦選出第一屆幹部,全體表決通過,會長由物理系蔡秀芬教授擔任,副會長由音樂系李美文教授擔任,兩人都表示非常感謝所有成員的支持,未來將努力推動女性教師福利及權益。

國立中山大學建校屆滿31週年,而今全校共有479位教師,其中女性教師僅佔108位是個少數團體,如此四分之一弱的比例,更顯得女校教師團結力量的重要。因此為促進女性教師感情交流、關懷互助、經驗成長及維護權益,由眷聯會會長許清玫教授、教務長蔡秀芬教授發起成立聯誼性質的「國立中山大學女性教師聯誼會」姐妹組織,為女性教師搭建學習交流的平台。

偉大的女性教師埋首耕耘,不吝貢獻所學,長時間專注在個人教學工作領域成就高水準的教學品質,但教師間缺乏橫向連結與相互刺激砥礪的機會。楊弘敦校長勉勵各位女性教師多參與團體活動,透過教師聯誼會或定期舉辦活動,來改進與加強,鼓勵大家努力提昇生活與教學品質。

教務長蔡秀芬教授希望藉由這個聯誼會的運作,能將平時公事、家事兩頭轉的各位透過定期聚會,交換彼此的工作生活經驗,抒發生活的壓力,同時亦可增進大家的情誼,而彼此的姓名不再只是白紙黑字的文字緣份!

各院推派代表:通識中心戴妙玲老師、文學院蔡美智老師、社科院辛翠玲老師、理學院羅夢娜老師、海科院林慧玲老師、管理學院蕭蘋老師、工學院陳俐吟老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