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大學歡度校慶 值年活動校友回娘家

國立中山大學歡度31週年校慶,校內充滿熱鬧氣氛,校慶園遊會共有一百個攤位設攤,吸引眾多人潮,校慶大會上也有傑出校友、服務滿三十年、運動傑出、績優社團等獎項表揚。除了校內活動眾多之外,許多系所也舉辦值年活動,邀請許多校友回母校話當年。

中山大學文學院三十年前興建完成,位於社會科學院現址,後來文學院搬遷至山上後,還有好一陣子社科院被人稱為「舊文院」,以示與「新文院」的區別。今年也是化學系、材料科學研究所、海洋生物研究所成立三十週年紀念。

二十年前第一屆西子灣文學獎正式開辦,當年有物理研究所、環境工程研究所、財務管理研究所、海洋資源研究所成立。政治經濟學系、海洋物理研究所、通訊工程研究所、政治學研究所今年則是成立滿十週年,機械工程學系也於十年前更名為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環境工程研究所今年舉辦廿週年所慶活動,除了校友與師長和學弟妹交流之外,還有實驗室薪火相傳的心連心比賽,除了分享校友在學生時期的照片回顧剪影之外,也舉辦校友座談暨經驗分享,並舉辦沙灘排球、躲避球趣味競賽及柴山健行、校園巡禮等活動,結合中山大學山海特色,讓校友回味中山生活。值年餐會上,校長楊弘敦抽出摸彩獎項,並加碼增加校長特別獎。楊校長表示,校友們若是每年都藉著校慶回中山,大家凝聚在一起,「這樣感情才不會散」,希望校友有空多回母校看看。

材料科學研究所於民國70年成立,材料與光電工程學系則於民國92年成立,兩者於民國97年合併,正式更名為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材料與光電科學學系暨材料科學研究所今年也舉辦30週年慶祝大會,並有材料與光電論壇、經驗分享暨系友大會。材料所特地邀請第一屆所長吳建國回校,他目前擔任太平洋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吳建國副執行長當年也曾是第一屆電機系系主任。他以創校時的艱辛奮鬥與系上師生分享,提起許多材料所當年不為人知的溫馨小故事,吳建國副執行長也拋磚引玉,捐出十萬元回饋所上,希望帶給系上更大的進步,吳建國父子並與校長楊弘敦、材光系系主任陳明合影。材料與光電論壇則邀請多位碩博生回校經驗分享,校慶當天也舉辦第二屆校友會選舉。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