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西子灣之夜樂音飄揚 祝中山大學生日快樂

【校園記者黃小容報導】十二日晚上,中山大學31週年校慶系列活動──「西子灣之夜:哈瑪星之歌」音樂會在蔣公行館舉行。活動由文學院院長李美文介紹和主持,透過歌曲介紹,讓大家更了解哈瑪星及西子灣的歷史變革。現場除了有中山大學音樂系學生的合唱表演外,還請到文史工作者謝榮祥現場演唱「那卡西」,觀眾拍手叫好,臨時追加安可曲。

活動開始,由文學院院長李美文介紹高雄哈瑪星歌曲在歷史上的演變,從日據時期、戒嚴時期到現代,由作曲作詞人之手將高雄哈瑪星由歌曲推向台灣各地。介紹結束後,由音樂系翁佳芬老師擔任指揮,中山大學音樂系合唱團的學生們演唱「西子灣賞夜景」、「爬山看海真趣味」,以及以余光中老師詩作譜詞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等歌曲。

另外還由文史工作者謝榮祥先生演唱日本歌曲「海濱鴴鳥」,以及「哈瑪星e歌」、「南方好都市」、「南方台灣第一城」等歌曲,透過歌曲,向大家介紹哈瑪星。歌詞除了表達對哈瑪星的感情期待外,還融合了高雄的歷史發展,如「南方台灣第一城」即包括了高雄縣市合併後所有分區的名稱。

音樂會在安可曲後圓滿結束,繞樑韻詠的歌聲替中山大學31週年的校慶系列活動畫下完美句點。此外,蔣公行館西灣藝廊目前正展出「檔案文物展─西子灣及哈瑪星相關檔案與文物展覽」,有許多珍貴歷史照片和檔案展出至29日,歡迎蒞臨參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