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學,讓自己的信念流傳下去 劇藝林宜誠助理教授

發佈日期: 2012-03-20
【校園記者王馨慧採訪報導】目前於劇場藝術表演系內教授「基礎發聲」、「聲音訓練」、「美國當代劇場」等課程的正是擁有豐富舞台經驗的男中音林宜誠老師,林宜誠老師的求學經歷相當特別,原先就讀於中山物理的他,因為修了蔡敏老師的聲樂課,因緣際會的開啟了他的音樂人生,在轉系至中山音樂之後,林宜誠老師一路攻讀至美國馬里蘭大學聲樂博士,從藝術歌曲詮釋到歌唱與歌劇表演,這些都是林宜誠老師的專長領域。

林宜誠老師的經歷相當豐富,不僅曾入選進文建會歌劇工作坊,更曾於2005至2006年擔任《三日姻緣》、《望春風》、《望鄉》等編劇,以及受邀於無數場活動及典禮中擔任表演要角與演唱者,不僅如此,林宜誠老師又先後受邀擔任馬里蘭州海天合唱團與維吉尼亞州立人合唱團指揮,甚至曾任華府台灣合唱團指揮!如此豐富的經歷令人歎為觀止,也不免使人好奇林宜誠老師最後決定投身於教育界的理由!

林宜誠老師表示,希望能藉由教學,讓自己的信念流傳下去,因為舞台上的表演多少都有商業氣息,唯有教育才能最純粹的傳承理念。林宜誠老師表示:由於在學習過程中,體認到聲樂並非出自台灣文化,不想流於空泛的演唱,因此他嘗試在其中傳達本土文化的韻味,並編創出相關的作品,比方說《望春風》,而在課堂中,他也努力將傳統文化之美傳遞給學生,讓他們在學習中思考文化之根。

走過如此漫長的音樂生涯,林宜誠老師表示,這是一條艱苦的路,無法短期內迅速成名,但藉由音樂,他找到了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在這條路上,他並不期待有光圈相伴,只是堅持著真心所愛的音樂,而從林宜誠老師一路走過的輝煌成就,可以發現,堅持到最後,夢想將會化作美麗的結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