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漂洋過海來台 潛水風帆課程讓陸生印象深刻

【校園記者何佳芸、特約記者吳佳玲綜合報導】新學期新氣象,國際交換生又來囉!來自中國杭州浙江大學的郭夢露,就讀漢語文學系二年級,抱著既興奮又好奇的心情來到中山大學,打算體驗看看不同的風土民情。

特別的是,浙江大學今年是第一次與中山大學進交換生交流。好奇心重的夢露,在親友的支持下,決定鼓起勇氣,越洋過海,來到台灣感受不一樣的生活。夢露表示,她一下飛機便感受到高雄的好天氣,相較於浙江大學所在的杭州市,高雄四季如夏的天氣,讓她首先震撼。而更讓她印象深刻的是,從中山大學大門口,進入校園的瞬間,就被湛藍的大海深深感動,加上翠綠山林、咖啡紅的教學大樓,三色交相輝映,讓她的目光不忍移開。也使她對未來的日子,更加期待。

現在,夢露來台的時間將近一個月,也生出了許多感觸。像在生活方面,夢露認為中山大學交通便利,有捷運加上公車,似乎哪裡都可以到達。浙江大學則相反,因為地處偏遠,只有假日時候,才有時間到鄰近城市遊玩。而台灣盛行的夜市文化,夢露當然也沒有錯過!早就到瑞豐夜市朝聖過了!夜市之旅中,也讓她體察兩地食物口為的不同。雖然許多美食另她躍躍欲試,但台灣人飲食口味偏甜,讓她剛開始不太能適應。

除了吃好料,好動的夢露也沒錯過四處觀光!夢露早已利用時間,與其他交換生朋友們一起到台灣最知名的景點─阿里山森林公園遊玩,感受森林芬多精的洗禮。而未來,夢露還打算去更多地方,大街小巷她都想深入體驗,想趁難得的遊學期間,走遍全台灣!

吃吃喝喝外,當然不忘認真學習。夢露說明浙江大學的課程,在一年級時,僅分人文學院、自然科學等基礎學院類別,以及專門修習通識教育。到了二年級,才依照課業成績和興趣取向分系。此外,浙江大學一學年分春夏秋冬四個學期,因此有些課程是會在一周內上超過兩次的密集性教學,這點與中山大學最為不同。而「西子灣大學」的特色,潛水與風帆,讓夢露相當期待。她興奮表示,這兩堂課相當少見,她覺得相當新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