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拍賣玩創意 it's show time 電子商務創意競賽誓師大會

發佈日期: 2012-03-20
中山大學資管系與Yahoo!奇摩拍賣合辦的第六屆「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ECIC,E-Commerce Ideal Competition)」24日舉行誓師大會,來自13校15位老師530位學生85組隊伍藉由熱鬧的創意隊呼及表演活動為本次競賽揭開序幕。

本屆比賽全台共計13所大專院校參與,包括中山大學、元智大學、文藻外語學院、正修科技大學、南華大學、政治大學、高雄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樹德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嘉義大學、台南大學、銘傳大學。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表示,這個競賽舉辦到第六屆很不容易,要感謝資管系林芬慧老師的推動,也謝謝奇摩的持續支持。楊弘敦認為,現在傳統教學方式已經漸漸過時,和學生有更多互動的教學方式也是創意教學的一部份,楊弘敦笑說,聽說奇摩還找了前幾次比賽的優勝隊伍同學進入公司實習,「跟Yahoo!奇摩一起賺錢」。

Yahoo!奇摩電子商務事業群行銷部總監陳思芬坦承,對於這樣的創意競賽,公司內部其實也有過是否續辦的討論,陳思芬提到,電子商務發展不是一兩年的事情,但是人才十分缺乏,從產學實務面來看,Yahoo!奇摩十分慶幸從中山大學出發,能與這麼多學校一起合作,陳思芬透露,在公司任職超過三十年的總經理曾經提到,「這些同學所做的事情,也許比公司CM更了解拍賣過程中所遇到的困難及解決方式」,因此Yahoo!奇摩也盡全力支持每年繼續運轉。

此次新增時下最夯的一分鐘電梯演講,要在60秒中,以個人演講方式行銷產品及說明經營方式,有些學校尚未提到經營方式時間便已截止,有些學校用Rap賣茶,也有學校派出字正腔圓的交換陸生大喊「我愛你」要行銷禮物傳情,更有學校在一分鐘內連續模仿特色藝人,最後由高雄大學洪巧庭及靜宜大學王瑋分獲最佳一分鐘演講第一、二名。麻豆競賽為誓師大會高潮,各校發揮創意,中山大學以麻雀變鳳凰的一天呈現出保養品、民族風服飾、鞋子以及手繪安全帽。高雄大學改編歌詞將商品全數融入歌詞,以合唱方式呈現。還有無法到場的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則秀出影片要幫人找工作。中山大學的交換陸生林平、帥林林、李佳佳說明,在大陸看不到奇摩網站,來到台灣後認為這個比賽很新鮮有趣所以參加,以往都在淘寶網上網購,這次比賽他們批發民族風服飾,認為奇摩的網站使用方便。

麻豆大賽「最佳創意獎」由高雄大學拿下,嘉義大學得到「最佳造型獎」,中山大學則是拿下「最佳劇情獎」,南華大學獲「你最KUSO獎」,政治大學贏得「最佳人氣獎」。此屆「EC-IC 2012Yahoo!奇摩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將頒發出17萬元獎金,活動將持續至5月19日,6月9日將舉行決賽隊伍成果發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