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保險爺爺遺愛人間 中山演藝廳感恩揭牌

發佈日期: 2012-03-20
國立中山大學21日舉行演藝廳整建落成感恩儀式,除了為整修後重新啟用的演藝廳揭牌之外,更重要的是為了要紀念保險爺爺吳家錄的貢獻。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及學生會會長更特別致贈感謝牌,由吳家錄夫人吳溫翠眉代表接受,吳家錄女兒吳媖媖、吳玲玲、女婿鄭自忠,以及新光人壽協理壽以祥、溫英宗和新光集團及中山大學的多位主管也特別出席觀禮。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說明,中山於民國69年建校,學生活動中心演藝廳則於民國73年落成,中山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組統計,演藝廳每學年平均有超過110場的活動,是學生活動最常使用的場地,做為社團活動以及學生課程使用,二十多年來在這裡有許多社團成果表演,充滿學生活力氣息。不過也因為長年使用,許多硬體設備老舊不堪,楊弘敦提到,中山從去年開始整修,花了四個月的時間,「演藝廳煥然一新」,天花板,椅子、地毯,還有舞台、舞台布幕、高壓電線、舞台吊桿、壁面粉刷等等都經過整修,楊弘敦表示,學校很希望學生能夠在良好的環境中學習及成長,「其中最要特別感謝的就是吳家錄先生」。

楊弘敦說明,財團法人吳家錄保險文化教育基金會創辦人吳家錄於2010年獲頒為中山大學管理學名譽博士,除了熱心於教育事業,吳家錄對中山大學貢獻良多,不但成立管理學院新光金融講座與研討會,在管理學院也設置吳家錄先生金融保險研究室,去年中山大學更與新光也簽訂建教合作協定,處處都可以看見吳家錄的貢獻,「對於演藝廳的整建,吳家錄先生功不可沒」。

吳家錄二女兒吳媖媖表示,父親的理念是「取之於保險,用之於保險」,因此在退休後將積蓄捐出成立基金會,捐款從不間斷,至今基金會規模已達一億元,對父親深為懷念的吳媖媖一度含淚,她表示,父親十分高興以校友身分捐款,對中山有深厚感情,去年也以私人基金會促成中山與新光的建教合作,希望父親對於推動公益的遺願能夠延續。

中山大學今日特別舉辦感恩儀式,讓中山大學師生了解吳家錄的貢獻,並由校長楊弘敦代表校方,學生會會長石萬里代表學生致贈感謝牌,由吳溫翠眉及兩位女兒代表接受。
儀式後,吳家錄家屬及新光集團主管並參觀吳家錄先生金融保險研究室,中山大學管理學院也感謝吳家錄的貢獻,並由院長吳仁和、副院長賴香菊、財管系主任陳妙玲及新光獎學金學生代表代表致上敬意及感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