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領袖101 臺綜大101學生聯合幹訓 玩出領導力

發佈日期: 2012-02-15
【校園記者張慶生採訪報導】「PA,玩爽爽!」厭煩教室裡老生常談的領導統御課程了嗎?「四校聯合學生領袖冬令營」教你玩出你的領導力!今(14)起開跑,一連三天的大學生幹部培訓營在中山大學展開,聯合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山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中正大學等臺灣綜合大學系統的學生幹部共101名,主辦的中山大學更首創採用全程PA(Project Adventure)培訓方式,100%玩樂加上100%學習,要學生帶走200%的收穫!

Project Adventure,簡稱為PA,中文譯為專案探索,課程有五大類:工商企業課程、學校教育課程、諮商輔導課程、社區親子課程、休閒與冒險課程,臺灣發展改良課程包括高績效團隊建立、組織願景領導、新世代領導者養成等。營隊教練透露,PA培訓通常是企業高階主管出國受訓的課程內容,「一位學員學費要價六千元」,但是今天在場所有同學有機會透過探索教育,培養未來領袖領導力,是十分難得的機會。

擔任聯合幹部訓練體驗營負責人的中山大學課外組陳亞甄表示,自己曾經多次參與PA課程,而本次課程以建立團隊為主軸,希望可以藉由PA探索教育課程的設計與活動的刺激使四校學員在這三天兩夜裡互相學習、溝通並建立一個給四校學生交流的平台。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於開訓時表示,這是臺綜大系統第一個學生活動,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互動機會,也希望四校運用特色及資源,培育出優秀的人才。楊弘敦提到,過去在多個場合中,四校校長有共識,認為四所學校各有特色,能夠充分發揮並互相學習是很好的。

中山大學學務長黃心雅則勉勵四校學生能學習創造力、想像力及領導力,未來能透過這些能力面對世界,融合四校特色,「大家都是菁英中的菁英」,希望在三天兩夜的活動中,在中山學習到山海精神,也有不同的校園體驗。未來並成為種子,各自回到學校後,提高四校的歸屬感和認同感,以冒險挑戰的精神「一起面對世界往前衝!」

臺綜大四校聯合學生領袖冬令營共有101位來自成大、中山、中興、中正大學的學生會或社團幹部,為四校中活躍的學生代表,活動一連三天將於中山大學及澄清湖戶外探索中學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