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異國風情千萬種 中山大學國際文化嘉年華

【校園記者王馨慧、曾巧怡綜合報導】中山大學27日熱鬧展開國際文化嘉年華,由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及中山歐盟中心主任楊磊擊鼓開幕,現場除了有精彩的異國表演,還頒發出最佳美食攤位。現場並有印度彩繪及異國美食販售,28日還有難得一見的盔甲秀,歡迎民眾一起同樂。

典禮一開始,為活動掀開序幕的是來自馬來西亞僑生所帶來的節令鼓表演,這是馬來西亞當地的文化藝術,以中國傳統二十四節氣作為精神內涵,賦予不同鼓法研創而成的表演,而本次節令鼓表演的主題為「秋暮」,「秋」意指豐收的季節、而「暮」描述夜晚的降臨,鼓者除了以鼓聲傳達,同時也配合豐富的肢體動作和變換的節奏,呈表現出秋收之際,農人輕鬆愉快的心情。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表示,每年到了國際文化嘉年華的時候,總是讓人既期待又興奮,因為國際文化嘉年華,「使我們走向國際化,不用出國也能通過這個平台,和各國互相交流」,擴展國際視野。楊弘敦並與中山大學歐盟中心主任楊磊一同擊鼓,以鼓聲為嘉年華正式開幕。趁著現場熱絡的氣氛中,歐盟中心分別頒發25、26兩日的最佳美食攤位,分別由印度攤位及馬來西亞攤位獲得。

一連串由僑生及外籍生所帶來的精采表演中,最受矚目的便是各國傳統服裝走秀,身穿華麗服裝的模特兒在舞台上盡情地展現,身著葡萄牙、巴西等歐洲服飾顯得雍容華貴;而穿著印尼、泰國、越南等東南亞國家風情則呈現純樸親切的風味。

國際文化週不僅是校內僑外生的舞台,現場更有來自大陸交換生與台灣生的聯合表演,不僅如此,也有文藻外語學院帶來尼加拉瓜馬莎亞民俗舞及德國擊鞋舞,高雄醫學大學的馬來西亞僑生則是跨校帶來馬來舞和印度舞,舞蹈中完整呈現出馬來西亞境內三大種族─華人、馬來人、印度人的民族文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