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劇藝十年有成 打狗傳奇藝饗早鳥

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年與太平盛世劇社共同合作,聯手推出中山劇藝創系十年大戲《打狗傳奇》,故事主軸在講述跨越五百年的打狗文化,今年6月14、15日將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深情演出四場次,3月31日前購票享有「Early Bird」早鳥專案,並有各式優惠折扣,歡迎民眾一起來感受專屬高雄人的故事。

土地、親情、愛情的砝碼,你,如何權衡?《打狗傳奇》由太平盛世劇社與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攜手合作,以現代男女生活故事做引,高雄的歷史為場景出發。在戲中時空不斷轉換的過程,回顧高雄鄉野文史中的諸多迷人故事。從最早期的原住民、漢人來台、清代行政區域的設立、日據時代,直到現代。本劇主角為出生在高雄的小女孩,在求學階段來到了心中渴望的城市—臺北,也在臺北遇到了真愛,兩人論及婚嫁卻因為南北傳統習俗差距吵得不可開交,南北文化的分隔線,開始破壞兩人的感情。內心受傷的女孩,在夢中奇幻式地穿越打狗歷史傳說故事。夢中家鄉故事的點滴,觸動女孩的心靈。在繁華的台北,雖然有未婚夫,但對故鄉的思念如潮水般湧來。透過戲劇引領觀者再度發掘鄉土傳說,重新尋回對成長這塊土地的認同。

《打狗傳奇》由導演楊士平擔綱,由劇場界小金士傑徐華謙和非伶劇團當家花旦林竹君領銜主演,楊老師為國內中生代導演,製作過台灣音樂劇三部曲的首部曲《四月望雨》、國立中山大學三十周年校慶音樂劇《拜訪森林》、《左拉的獨奏會》等精彩好戲,召集劇場界一流服裝設計林恆正、燈光設計李俊餘、音樂設計李思嫻、舞台設計李怡賡的完美結合,激發出精彩的藝術火花,邀請您共襄盛舉。

導演楊士平表示,《打狗傳奇》是以高雄在地文化為底藴,融入高雄在地之神話、傳說、事蹟、歷史事件;並結合傳統技藝:皮影、魁儡、歌仔戲的現代舞台劇。他更強調,導這齣戲的初衷就是希望「將戲劇的美好回饋給高雄」,正所謂:「親不親、鄉土親;美不美、鄉中水。人親土親故鄉親;瞭解故鄉的文化,才能喚起故鄉的感情;懂得故鄉的美,才會對故鄉有一份執著的愛。」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也認為,《打狗傳奇》透過表演藝術呈現,向大眾分享高雄這塊土地的成長記憶,引發高雄人對高雄在地的關注與重新認識,讓參與的不只是演出團隊,甚至是觀眾,都能感受高雄在地的演變與生命歷程,誠摯的推薦給所有熱愛高雄的朋友一起來看戲。

在3月31號之前購票的民眾可享「Early Bird」早鳥專案,《打狗傳奇》目前已在兩廳院購票系統開賣,售價1000元(含)以上之票劵享六五折優惠,同時針對不同民眾也有其他不同的優惠方案,歡迎更多的朋友欣賞《打狗傳奇》,一同感受這片土地最真摯的情感。打狗傳奇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helegendoftakao?filter=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