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EC-IC 2013開戰!電子商務創意競賽登場

大學生畢業後如何遠離22K的魔咒?自行創業,為自己創造更遠大的未來,在近年的大專校園中逐漸形成風潮。大學生在校園中,不只是學習專業知識,也要瞭解市場的脈動,充實產業實務經驗。中山大學資管系七度與Yahoo!奇摩拍賣合辦「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就是將教室搬到網路賣場,讓學生在修課過程中,實際體驗網路銷售的經營實務,學習和網路買家互動。並運用影片、部落格及臉書粉絲團,創造感動人心的故事,才能創造自己的商機。

此屆「EC-IC 2013 Yahoo!奇摩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即將開跑,匯集了12所大學及456個大學生,開設了84個網拍賣場,從3月到5月在網路上拼業績,拼人氣,還有拼創意!Yahoo!奇摩特地提供五十萬回饋金鼓勵學生成為「學生拍賣王」。今年於決賽更加入了「公益獎」,希望學生在參與競賽的同時也能與公益團體結合,如:NPOchannel公益買就捐。

所有參賽同學於3月23日齊聚中山大學舉行誓師大會,在麻豆競賽中,各組學生以戲劇、歌唱或舞蹈表現銷售商品的特色。另外,主辦單位特別辦理「一分鐘演講」競賽,讓同學們模仿「在電梯中遇到重要的貴人」的情境下,如何簡短的說明自家產品和賣場,讓對方印象深刻。

競賽活動主持人中山大學資管系林芬慧副教授表示,這個跨校課程競賽,就是一個「電子商務學習加速器」;同學們要找商家批貨再上網銷售,要處理物流金流及資訊流的所有細節。而且要善用各類社群網站的特性,用微電影或圖文並茂的商品故事,創造網路口碑,產生病毒行銷的效果。Yahoo!奇摩拍賣行銷部總監蕭錦薇表示,電子商務快速的成長,還沒有看到發展的瓶頸,只要有創業家精神,有創意和執行力,就會有更大的商機。林芬慧教授也期許,EC-IC的參賽同學,未來能成為真正頂尖的大賣家!。競賽官網http://ecic2013.mis.nsys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