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真才實料,光榮職場~2013高屏地區就業博覽會

「真才實料,光榮職場!2013年高屏地區就業博覽會」3月16日(六)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在中山大學體育館熱鬧。相較起去年,今年的徵才規模更為盛大,職缺量高達6000多個,共有85家企業參展。

中山大學楊弘敦校長表示,從增加的職缺,可看出景氣的復甦。他鼓勵所有求職者勇於追夢,把握這次就業博覽會的機會。除了職缺增加,參展廠商也有增加的趨勢。過去參展的企業以科技業與製造業為主,今年則增加了王品集團、日商優衣庫(UNIQLO)等服務型導向企業。其所釋出職缺以「儲備幹部」、「儲備店長」為主,可看出除了第一線服務人員的徵求外,找到合適的公司幹部也是企業徵才趨勢之一。

今年第一次參與校園人才招募的王品集團,自今年3月起針對職場新鮮人推出為期一年的「王品新秀培訓計畫」,今年王品集團集結旗下11個餐飲品牌,預計招募80位外場儲備幹部,並提供一年的培訓,歡迎對前程具強烈企圖心,對餐飲業有濃厚興趣的年輕人加入培訓計畫。

負責生命禮儀的龍巖公司,管理處副總經理黃加賜表示,本次釋出40位禮儀師及儲備幹部職缺,現場短短兩個小時就湧入80封履歷,看好南部學生的務實,今年第一次到中山大學徵才。他並以龍巖公司的職員為例,強調生命禮儀隨著人口老化,市場愈來愈大,加上公司發展方向以創意、創新為主,勇於突破的年輕人,三年的培訓階段,大學畢業者,就能獲得平均月薪五萬元的薪資,碩士畢業者的平均月薪更將高達七萬元,通過培訓能執行禮儀服務的禮儀師,都有百萬年薪起跳的薪資水準。

詢問度極高的日商UNIQLO正在積極徵募儲備店長,本次預計招募70位,起薪四萬二千元,需要敢挑戰、吃苦耐勞、樂觀上進的人才,面試儲備幹部郭先生說明, UNIQLO有完善的人才制度,更是一個具規模的全球企業,「起薪也相當優渥」,對於大專畢業生來說是一個非常理想的工作。

另外,與中山大學進行建教合作的台灣港務公司,今年七月將進行首次的人才培訓計畫。港務公司助理副總經理盧展猷強調,公司徵才除了基本證照外,英文也是關鍵之一,建議想求職的年輕人,務必培養英文多益至少750分的水準。

不畏艷陽高照,活動剛開始,現場就擠滿人潮,主辦單位說活動開始3小時湧入3000多人次。目前就讀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的楊韻涵說,自己雖然還沒有要就業,但希望能藉由參觀博覽會,了解企業所需人才。而正在服役中的林先生,也趁放假特別來投履歷。他說,沒有特別想從事的企業,只要是工作都願意嘗試看看。

此次徵才活動分為4大類產業別,包括科技類、金融業、服務業、製造業等,有台積電、鴻海、台新金控、富邦控、味全、統一、夢時代、台塑等知名廠商。 中山大學希望藉由大型的就業博覽會,協助民眾更進一步了解產業動態與徵才需求,提早作好職涯與就業規劃,順利找到適才適所的工作。各家企業的詳細徵才內容請見http://140.117.147.77/2013job/menu_s.htm,或至中山大學學務處諮職組網頁查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