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由ZESPRI綠金來挖掘JAMBU的力量 企管劉宜欣獲選為十大青年旅行家

「世界是一本書,不旅行的人只讀了其中一頁」。獲得第二屆「世界公民島」十大青年旅行家,現正就讀中山企管系大四的劉宜欣認真地說,起初就是因為古羅馬思想家聖奧古斯丁這句話激起了她對旅行的渴望。她即將於九月出發至紐西蘭考察奇異果行銷,希望幫助台灣成為蓮霧王國。

第二屆「世界公民島」十大青年旅行家宗旨為有任務的旅行,透過實際行動來培育青年國際觀,由鼓勵台灣年輕人撰寫旅行計劃的方式,讓青年能夠滿懷勇氣的走向世界,每位參賽旅行家需撰寫六國任務國計劃,並經評選決定各國機票人選以及前十名可獲得十萬元的旅行家。本次共約三千人參與競賽,劉宜欣以「由紐西蘭ZESPRI挖掘台灣JAMBU的力量」獲選,不僅獲得紐西蘭來回機票,更勇奪該項大賽前10名獲得十萬元的旅遊補助獎金,讓她興奮的大喊「哈囉!紐西蘭,我來啦!」

劉宜欣說,台灣是有名的水果王國,早期更是以農業為立國之根源,但現今農業發展卻未能實際改善農民生活、穩定收入,但反觀紐西蘭卻因奇異果而聲名大燥,更年年賺進成千上萬的外匯,這樣的差異激起了她想探究其背後所隱藏的原因,也堅信自己能夠找到未來農業的亮點,因此,從水果的特性研究開始,到後來選定以蓮霧為主,劉宜欣笑說自己像是要成為蓮霧專家似的不斷消化著相關資料,並到屏東南州鄉實地訪查,看到果農對這片土地的真摯與未來農業的殷殷期盼,帶給她更懂得珍惜土地的感動。

她的旅行計畫預計在今年的九月起步,未來她將到紐西蘭深入考察當地人如何將奇異果從生產、包裝到行銷全球的方式,更希望能將其成功經驗完整帶回台灣,讓台灣成為名副其實的「蓮霧王國」。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院長李清潭表示,劉宜欣在各方面的表現一直都相當優秀,也曾擔任企管系系學會會長與籃球校隊隊長,希望藉由她的優秀表現,激發更多同學的動力和創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