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大學學生大使團 遠渡重洋散播愛

「愛心無國界」,今年寒假,中山大學的學生大使團親身體驗了這點。他們遠渡重洋,到泰北清萊的明朗中學服務。除了捐贈物資,更設計有趣課程,讓泰北的孩子今年冬天特別溫暖。

明朗中學地處偏僻,平常獲得的外界資源稀少,但明朗中學校長孔貴才表示,當地的學生因為父母親大多在都市或外國工作,讓他們只能自立自強。孩子還不懂得主動尋求幫助,活動團長林智偉補充,對當地學生而言,不只電腦資訊匱乏,連基本日常生活的文具用品也十分短缺,這次出發前的愛心勸募活動,募集了各界的資源,希望能讓當地孩子享有應有的資源。

今年學生大使團將課程設計得更為活潑,除了基本的中文與英文,還加入了電腦培訓、歐洲文化等課程,希望培養他們獨立接觸世界的能力。且為了讓學童更了解台灣,也進行了台灣文化習俗的相關介紹。

近兩個禮拜的教學課程結束後,學生大使團還到泰國法政大學、為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進行交流。本次2013志工團成果發表會將於3月20日下午16:00舉行,欲了解更多詳情請上https://www.facebook.com/SA.NSYSU。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