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女排力克北市大學 五戰全勝風光晉級

【校園記者洪牧節採訪報導】12月30日下午三點在中山大學體育館三樓,中山大學女排與北市大學天母校區女排競奪大專女子排球聯賽公開一級預賽后冠,雖然兩隊皆已取得下學年度六強複賽的門票,仍是毫不鬆懈的完成循環的最後一場比賽,最後由中山直落三勝出,為今年度的預賽畫下句點。

甫一開局,中山曾洛琳選手的發球屢屢破壞北市大的組織進攻,打出一波5比0的優勢,舉球員張簡郁珊接連兩顆吊球得分更是提振大家的士氣,而北市大在喊了第二次的暫停後,有效利用發球在中山主攻手曹媛與舉球員間的空隙,對中山造成了壓力,所幸中山是有驚無險地拿下第一局勝利;北市大延續第一局的發球戰術令中山進攻戰術無法發揮,佐以北體舉球員吳靜婷與王葦婷的雙人攔網頻頻阻礙中山的攻擊,且北市大教練鄧衍敏適當調度防守成員,多次防守住韓俜亭與張禎尹的強攻,不過中山也依靠曾落琳選手多次在後排的防守拿下許多分數,另外,中山大學李婉蓉也憑著直接發球得分取得分數上的領先,雙方來回激戰,第三局中山大學張禎尹維持前兩局的好手感拉開比數差距,最後終場由中山大學直落三獲得勝利。

賽後張禎尹選手表示,「今天雖然順利擊敗北市大學,但是我們還是有許多需要加強的地方,例如遇到發球較強勁的隊伍時的接發、攔網的組織和自己隊員攻擊的後防,都能再做得更好,但整體來說,今天大家都很有默契,攻擊也很敢對方拼鬥,能贏球很開心,希望在六強複賽中有更好的表現。」

盧桂蘭教練亦補充「今天能打贏北市大,其實是意料之外的事情,原本想說已經晉級,不要給選手太大的壓力,享受比賽就好,沒想到在強烈的主場優勢下,選手們把拼勁全給拿出來了,十分可圈可點,能贏得比賽真的很開心。」

下週二,103年1月7日中山女排將與香港大學女子排球隊進行友誼賽,時間是晚上六點在體育館三樓,屆時歡迎同學前往欣賞,也作為中山女排聯賽過後的一個休息調整,以應付下年度的六強複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