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國教職員籃球錦標賽 本週末於中山高醫開打

【校園記者黃文彬、實習記者林子欽採訪報導】由本校運動健康產業中心與高雄醫學大學所共同舉辦的「中華民國大專校院102年度教職員籃球錦標賽」將在本週末11月30日到12月2日登場,平常在學校從事教學、研究或行政工作的教職員將換上球衣,到籃球場上一同較勁比拚,賽事精彩,不可錯過。

本次一年一度的賽事,今年共計有43隊報名參加,中山大學共報名兩組,分別是31歲到40歲的乙組和51歲以上的丁組。產學中心主任王朝欽老師此次也參與比賽,身為丁組隊員的王老師,談到現在和以前學生時代時打球的差異時表示,從國小就開始打籃球的他,大學時每天一有空就會往球場跑,「不過年紀大了以後,不只不能每天打,還得注意身體狀況以免身體無法負荷」。雖然籃球是一種時常發生碰撞的激烈運動,不過打球可以抒解壓力、保持身體健康,所以不管研究室的工作再忙碌,還是會撥空找三五好友到球場上一同打球。

王朝欽主任也建議年輕的學生們,運動的習慣要從年輕時就開始養成,否則一旦過了一定的年齡,體力和身體狀況便會衰退地很快。運動除了可以抒解壓力和維持身體健康狀況以外,也可以增加人際關係,「自己在國外唸書時,靠著打球跟球場上出沒的許多外國學生結為球友。」王朝欽主任提到。

此次籃球隊長為曾若玄老師,丁組隊員有陳世岳老師、王維賢老師、張慶安同仁、林宗正老師、趙大衛、黃炳淮老師、吳明忠老師、羅庭瑤老師、沈博彥老師、陳正隆老師、徐洪坤老師、戴道倫同仁、王朝欽老師、許正和老師。乙組隊員則有朱訓鵬老師、李旻憲老師、劉文強老師、朱見和老師、許洨瑋同仁、蔡宗晏老師、黃旭明老師、李宗唐同仁、徐振德同仁。比賽場地分別在中山大學體育館及高雄醫學大學風雨球場,歡迎全校師生共襄盛舉為選手加油!

丁組(中山大學體育館)
11月30日15:40,對國立臺北商業技術學院
12月01日13:00,對國立成功大學

乙組(高雄醫學大學風雨球場)
11月30日11:40,對國立政治大學
12月01日11:40,對國立中正大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