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愛心不分國界,捷足先登為海燕募款

【校園記者葉貞沂、實習記者賴怡旋採訪報導】海燕颱風肆虐菲律賓,受災人數高達440萬以上。世界各地的慈善團體紛紛發起募捐,希望能幫助災民度過難關。目前就讀中山大學企管系碩班,來自捷克的Tomas,主動發起「幫助菲律賓難民救助募款」活動。Tomas說:「菲律賓的傷亡人數比我家鄉活著的人口還多,真的很心痛。」但他也堅定的表示,雖然我的積蓄很少,但我想做我能為他們做的一切。

Tomas表示,儘管他已經在台灣待了三年半,中文卻一直是他的罩門,但是透過這次募捐活動,有許多台灣學生會藉機跟他攀談,交流很多的想法,會跟他討論台灣莫拉克風災跟海燕颱風造成不同的傷亡,讓他知道這次的活動成功地讓台灣的人以同理心看見殘破中需要救助的菲律賓災民。因此,他開心地誇讚台灣除了風景很漂亮外,人的心地也很美,

Tomas曾看見許多國家都會互相援助,藉以搭起了友情的橋樑,對此他非常感動,認為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自己能做到並且感到值得,如果能夠做到的事情卻不去做,將來會後悔。而他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讓我們的關懷及祈福完整地飄洋過海,讓菲律賓感受到溫暖,有動力從風災中站起來。

於是,從11月18日到11月22日,在中山大學的菩提樹下,有一個由Tomas搭起的簡單棚子,上面掛著一排滿滿的祈福卡片,Tomas說這是善心人士寫下的加油打氣卡,就算沒有金錢的捐贈,也可以透過卡片傳達祈福,透過祈福,讓菲律賓人度過這次的難關;另外,棚子的邊緣掛著鈴鐺,象徵著希望之鐘,只要有捐款,Tomas就會邀請捐款人搖響鈴鐺,希望響亮的鐘聲能夠響徹雲霄,讓上帝保佑菲律賓難民們。Tomas也希望可以將這個活動擴大至高雄其他的大學,目前已經在跟文藻、高醫大、高師大……洽談,預計於11月25日開始於其他學校擺攤募款。
  
除了在高雄各個大學擺攤外,Tomas也架設了一個募款的網路平台(http://www.youcaring.com/helptophilippines),讓不能親臨現場捐贈或是國外想捐贈的人有管道可以發揮愛心,所有活動資訊更新也會透過這個平台傳播。Tomas這次募款活動的目標金額為兩千元美金,目前已募集三百六十四元美金,他精神振奮地說:「雖然還差很多,但我相信,會有更多人願意對菲律賓難民伸出援手給予幫助。」除了金錢的援助外,Tomas現階段也籌劃募集物資幫助菲律賓災民。而募捐活動所得的善款、物資以及祈福卡片將會全數捐贈給菲律賓的基金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