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76級校友回娘家 老友相見笑語連連

每逢校慶舉辦入學滿三十年校友全體聚會已經成為國立中山大學一項傳統,今年33週年校慶是76級校友入學滿三十年,校友服務中心舉辦「重返西灣諦聽天籟~76級校友回娘家」活動,呼喚民國76年畢業的中山人返校與老友相聚。當天共有50餘位校友自全台各地返回西灣,甚至有目前在大陸工作的校友特地返台共襄盛舉,餐敘期間大夥互動熱絡笑語連連,楊弘敦校長更是全程參與,展現對校友的重視。

76級校友共有385人,本次活動有50餘位校友參與,其中以化學系29位畢業生出席20人最為踴躍,其餘包括電機、企管、海資、外文、中文、機械等系所都有校友參加。目前兼任校友服務中心主任的通識中心戴妙玲老師,因教授「計算機概論-FORTRAN程式設計」而與化學及海資76級同學熟識,事前透過臉書號召化學76級詹舒斐及林雄川幫忙「揪團」;加上有當年常與學生一起打籃球培養出亦師亦友情誼的化學系陳正隆教授的出席,讓化學系校友衝出近七成的高出席率。

楊弘敦校長在忙完一整天校慶活動後前來向校友致意,除報告中山大學近年來在各方面持續優秀的表現與未來的展望,也藉此機會了解校友對母校的期待與建議,同時更全程聆聽校友們的自我介紹與經驗分享。師長們的用心校友也點滴在心頭,電機系校友劉說安(97年中山大學傑出校友)就表示,「76級的30週年聚會,現場氣氛很棒,回味很多」,也十分肯定校長對校友的重視,「從頭坐到聚會結束,重視程度無庸置疑」。

「校友回娘家」的活動高潮是在場校友的自我介紹與職涯經歷分享,校友們一個個被點名發言,雖然畢業已經二十六年了,然現場氛圍讓大夥瞬間回到學生時代的純真,相互起鬨吐槽及爆料,引發陣陣笑聲。化學系郭陳年直言自己特意穿T恤牛仔褲的年輕裝扮前來赴約、哈裕銘和章啓鵬因為從事食品製造與分析相關工作,現場講解近日來最熱門的話題-油品安全與銅葉綠素鈉等,當場上起了化學課。

外文系陳蕙文則感慨現場除了一位同班同學及丈夫外,沒有其他人認識她,「大學四年簡直白活了」。而離開台灣24年,最近剛被化學系校友陳培宏(現任台積電P12廠廠長,今年度傑出校友)挖角回國的化學76級吳宗禧校友,對此次聚會也感觸良多,未來幾年將留在台灣貢獻心力。海資系何玉蟬與黃條來校友如今都轉換跑道成功,回想海資第一屆的篳路藍縷,也感謝當年友系化學系同學的相伴。

此次活動除了76級校友,還有幾位企管所在職班的學長參加,電機所夏郭賢校友也分享了電機系校友會的經驗;更有77級校友前來「臥底」觀摩,表示明年輪到他們一定要辦得更盛大,校友服務中心也將支持協助。活動最後校友們依依不捨、意猶未盡,化學系與海資系更相約四年後畢業30週年再聚,有些校友則安排夜宿高雄同學家,準備挑燈夜戰續攤話當年。校友服務中心衷心期盼未來再舉辦類似活動時,能有更多系所、校友來參與號召,也希望所有中山人情誼能長久延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