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13西灣泳渡 實況線上精彩直播

「山海胸襟與自然情懷」是中山大學期許學生培養的基本素養之一,繼「2012百人泳渡西灣」圓滿成功後,今年9月28日,由中山大學海科院和學務處舉辦的「2013泳渡西灣」是第二屆泳渡活動,再次吸引了不少熱愛運動的學生與教職員共襄盛舉。今年也特地採用技術,現場進行實況轉播,讓無法到現場同樂的人也能鍵盤泳渡!

活動當日,中山大學海域中心一早便擠滿了人潮,許多學生已經報到完畢並換上水母衣,中山大學學務處鄺獻榮副學務長及中山大學海洋科學院陳宏遠院長致詞勉勵後,由通識中心許秀桃老師帶領大家做暖身操,學務長洪瑞兒也到場與各位泳士擊掌加油,接著泳士們三人一組分批下海。

活動當日吹南風,挑戰組賽程共1500公尺,一般組則是800公尺。泳渡結束,發放獎狀、紀念浴巾及餐盒後,還有最後壓軸摸彩高鐵票,得獎的學生開心地大叫,但其他泳士也表示非常興奮,有機會泳渡西子灣,完成一項壯舉。中山大學此次特別情商,聘請中華民國水中運動協會共五十幾位救生員戒護整個泳渡過程的安全,讓學生們可以順利又平安地完成任務。鄺獻榮副學務長表示,由於今年的泳渡活動門檻限制,需至中山大學游泳池取得游泳能力認證方可參加,因此報名成功人數較去年略少,但活動當天早上天氣非常好,風平浪靜,活動進行十分順利,希望日後能有更多學生一起來泳渡西灣,在中山大學留下最特別的回憶。

今年泳渡西灣首創線上直播,讓使用者可以透過一般個人電腦或手機上網觀看。活動採用WiMAX做現場轉播由中山大學無線寬頻通信協定跨校研究中心在資策會智網所、工研院資通所、正文科技技術支援下,提供四個頻道,讓使用者可以透過一般個人電腦或手機上網觀看,手機上網主要支援Android手機,可提供100個觀看使用者。

中山大學電機系許蒼嶺教授提到,此次主要整合資策會基地台系統、工研院多媒體伺服器及正文科技提供四支高清解析度IP相機,由於並非使用單一系統,因此整合技術門檻相當高,但在多方努力下讓轉播得以順利進行,也歡迎大家體驗試用。2013西灣泳渡實況140.117.89.71/nsysu.ht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