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文系紀志昌副教授獲102年度國科會吳大猷獎

【校園記者葉貞沂採訪報導】「國科會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為培育青年研究人員,獎助學術菁英長期投入學術研究所設置的獎項,每年度僅有40個名額獲此殊榮。本校中國文學系紀志昌老師有幸於102年度榮獲此獎項。紀老師謙虛的表示,感謝一路上許多人的提攜與指教,這次的得獎無疑是對自己的一大肯定,未來也將繼續努力並且將所學所知傳承延續。

從就讀國立台灣大學起,紀志昌老師即在指導教授的引領之下,思考以及確認自己的研究性向,並且充分的吸收豐富的學問真理,奠定了往後研究的紮實根基。未來,紀老師也希望能夠將這樣的學術知識薪傳,讓現今的研究點滴心血能夠得以延續,使得研究的面向能夠更加提升至不同的層次。

紀老師的研究專長為魏晉六朝學術文化,對此紀老師笑說,其實學術研究是很有趣的,可以藉由過去的文史資料達到以古鑑今的作用,更可以一窺當代百家爭鳴之下所激盪產出的創新主流。另外,也因為自己的信仰與研究領域相異,更可以達到「學問即學問」的客觀立場,不偏頗的對焦與考察,使自己的視野更加開闊。

最後,紀老師也勉勵同學們,應該要珍惜光陰,把握時間好好充實自己,為自己準備多一點籌碼,以創造更多機會。更提醒同學要張開自己的雙手,勇敢的多樣接觸,找尋自己真正喜歡的事情加以投入。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