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好看又好吃 《打狗傳奇》相挺在地好滋味

中山大學劇場藝術學系與太平盛世劇社攜手合作,道地的高雄城市大戲《打狗傳奇》6月14、15兩日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登場,首場演出多位藝術界及學界貴賓蒞臨,現場並舉行舊振南喜餅禮盒抽獎,讓到場的觀眾也能一嚐高雄在地好滋味。

中山劇藝系成立十年,每年的學期製作及畢業製作已逐漸創下口碑,曾公演之《美女與野獸》、《金牌製作人》、《拜訪森林》等作品深受好評,十年大作特地與太平盛世劇社合作,攜手打造的《打狗傳奇》6月14日下午首演,臺北藝術大學劇本創作研究所教授邱坤良(前臺北藝術大學校長、前文建會主委)、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朱宏昌、豆子劇團藝術總監曾秀玲、創世歌劇團鄭靜君、樹德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兼任講師吳珮如等多位貴賓蒞臨,相挺高雄好戲。

《打狗傳奇》原創劇本由導演楊士平帶領演員集體創作,結合神話傳說、歷史事件與傳統表演藝術,透過一對即將結婚的戀人,面臨雙方家庭南北差距的衝突,回歸到女主角心中對原鄉的渴望。曾執導《白香蘭》、《四月望雨》等多部大型舞台劇導演楊士平創意發想,舞台燈光、投影、實景道具之間虛實結合,不論是日據時代的居酒屋,或是星夜下的打狗山、高雄港碼頭,效果呈現將人帶入不同時光情境,特別是夢境中四百年前的打狗竹林,女主角成為被海盜追逐的的馬卡道族少女,不斷穿梭閃躲在化身竹林的演員群中,導演利用演員複雜的走位,在有限的舞台空間上,創造出驚心動魄的追逐,讓觀眾也跟著女主角差點被發現的身影捏把冷汗。

當初選角時,由劇場界小金士傑徐華謙和非伶劇團當家花旦林竹君脫穎而出,有趣的是,兩人都是高雄在地人。此外,劇中連婚嫁喜餅,也由高雄在地百年老店的舊振南力抗西式喜餅,現場活動也特別搭配劇情,每場演出將抽出20名幸運觀眾可獲贈舊振南傳統喜餅禮盒,讓觀眾好看又好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