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山外籍生龍舟賽六連霸 端午體驗成傳統

國立中山大學外籍生參加在愛河舉辦的2013高雄端午國際龍舟邀請賽競賽,6月9日起至12日一連4日賽事,中山共有三組隊伍報名參加,6月12日國際組順利奪冠,創下六連霸冠軍紀錄。

2013高雄端午國際龍舟邀請賽競賽分為日間競技以及夜間競技,中山大學外籍生參加的組別為日間競技的公開混合組和公開女子組,還有夜間民俗的國際組,三隊成員共有60人。

中山大學外籍生自97年成軍參與龍舟競賽以來,年年獲得國際組冠軍殊榮,今年順利奪冠締造六連霸成績。每年成員都會設計龍舟隊服圖騰,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除了協助印製隊服外,也提供手套、練習及比賽餐飲等資源,五月中更帶領外籍生混合組至蓮池潭參與會前練習賽。

隊長Dunia Leal提到,隊伍從四月中開始,每週三次,一次2小時努力練習,Dunia Leal對於成員們願意每週參與練習,為龍舟隊貢獻時間、精力的精神表示非常感動。 Dunia Leal也提到,希望將獎金留給下一屆成員,讓中山大學的夥伴們都能一同體驗龍舟競賽這麼棒的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