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百萬營業額達成 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決賽頒獎

中山大學資管系與Yahoo!奇摩拍賣合辦的第七屆「全國大專院校電子商務創意競賽(ECIC,E-CommerceIdealCompetition)」6月9日進行最後決賽,來自12校456位學生74組隊伍經過兩個月的廝殺,總營業額突破百萬元。

本屆比賽全台共計12所大專院校參與,包括國立中山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高雄大學、靜宜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國立高雄餐旅大學、文藻外語學院、國立嘉義大學、南臺科技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南華大學、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經過兩個月的競賽,評審各依營運狀況、行銷、人氣等各數據評出「商務營運獎」、「產品創意&設計獎」、「客戶關係與服務」、「影片行銷獎」、「網路行銷獎」、「創新服務類型商品獎」、「公益獎」。

其中,營業額冠軍由靜宜大學「魔菇麻花抱抱爆」拿下,單組營業破十萬,主打商品為手工製作爆米花及麻花捲,特別的是,「魔菇麻花抱抱爆」到幼稚園舉辦活動,藉由與小朋友的互動遊戲,也讓家長了解商品,但他們認為,從活動中感受到手心向下的快樂,真誠地分享讓評審差點落淚。中山大學「食不相瞞」主打蛋糕及餅乾等甜點,並與商家合作研發流行的Line貼圖餅乾、手作藍莓棉花棒棒糖,頗受好評,獲得「產品創意&設計獎」特優。此外,政治大學「香料共和國」則和店家合作,重新設計包裝,原本包裝像蜆精,搖身一變富有精緻質感的香料故事,並設計香料娃娃和網友互動,也針對使用客群邀請部落客推薦食譜,贏得許多迴響,獲「網路行銷獎」特優肯定。

嘉義大學的「Peanut!拼啦」主打多種口味的花生,特地找來正妹助陣,影片宣傳「花生五姬」,分別以正妹形象與商品口味結合,拿下「影片行銷獎」特優。「客戶關係與服務」特優得主是高雄大學的「揪Pie欸」,他們推出虛擬客服「派囝仔」,整體行銷從下標前、下標後、出貨後都與客戶維持良好互動,針對新舊客戶也有不同項目服務或折扣。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