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我們畢業了! 國合會19校23國外籍生聯合送舊

102年度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際高等人力培訓計畫外籍生聯合送舊活動,由中山大學電機系暨電機電力工程國際碩士學位學程承辦,於5月31日在高雄愛河畔的國賓飯店隆重登場,有全國19所大專校院25個學程,分別來自23國家之畢業生、在校生代表、計畫參加盟校代表人、計畫專案經理等約200多人參加,活動邀請相關駐台使節及國合會長官蒞臨參加。藉由聯合送舊活動,讓各校畢業生互相交流分享在台的求學歷程與感動,並帶著滿滿的祝福學成歸國。

國合會自87年起,陸續與國內多所大學以策略聯盟方式合作開辦「國際高等人才培訓碩博士班獎學金計畫」,以提供友邦菁英人士2年至4年全額獎學金之碩、博士及大學學程,開啟我國以全英語教學培訓外籍人士之先河,對於增進邦交及促進國內學子視野國際化有正面影響。

國合會副秘書長李栢浡表示,恭喜所有畢業生,也感謝中山大學能夠一起合辦此盛大活動,勉勵各位畢業生,能夠感恩這個寶貴的學習機會,回到母國後可以運用所學回饋,也別忘了所有在背後支持、幫助他們的人。

甘比亞共和國大使館副館長Alhagie Martin表示,第三世界開發中國家面對了許多問題,甘比亞政府也將人力資源及教育列為重點發展,也因此甘比亞政府積極與ICDF合作,鼓勵來自甘比亞的18個畢業生,回國後奉獻所學,積極投入三項目標:1.聯合國千禧年發展目標 2.Vision 2020 Blueprint 3.就業發展促進計畫,也祝福各位畢業生前途順利。

中山大學學術副校長盧展南表示,中山很榮幸能夠承辦此活動,希望大家都能帶著在台灣的學習和美好的生活經驗歸國,分享給自己的親友,並鼓勵朋友到台灣求學,他亦感謝中山電機系舉辦這場令人感動的盛會,並給予畢業生們祝福,希望他們有朝一日能再回到台灣這座美麗的寶島。

接著,由中山大學電機電力學程Pa Lamin Dibba代表畢業生致詞,Pa Lamin Dibba表示,來到台灣求學使他的人生、個性、生涯更加的完整,感謝教授教導寶貴的知識、感謝同學在各業上的勉勵幫助、以及感謝家人的支持,也勉勵各位畢業生在畢業後要努力追求理想、闖蕩世界。

在校生則由台灣大學Jeff Virgilio Gomez代表致詞,Jeff Virgilio Gomez表示,在畢業前夕,畢業生應開始思考如何追求成功,出社會後勤勉工作,凡事抱持熱情,勇於跨出成長的腳步,時時提醒自己,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晚宴由祖韻原住民舞蹈團傳統特色歌舞中揭開序幕,中山大學學生社團的西洋流行歌曲演唱及弦音四重奏表演將串起活動的音符,最後在曾獲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指揮讚譽為國寶級原住民合唱團的六龜山地育幼院合唱團的天籟之音中畫下完美句點,希望本次活動的安排能帶給與會嘉賓有個難忘的南台灣之夜及美好的回憶。
瀏覽數: